竞技风暴
津连大战拒谈历史恩怨 林乐丰要求队员像男人去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津之战赛前最大的看点就是两个俱乐部之间的恩怨,但是林乐丰在赛前却淡化两个俱乐部之间的恩怨,而是对自己队员的状态十分关注,他甚至鼓励自己的队员要想一个男人那样去战斗。

  大连和天津足球之间的恩怨已经是中超球队中恩怨最鲜明的。当记者谈到大连实德和天津康师傅之间恩恩怨怨的时候,林乐丰却显得很平静,他认为是球迷和媒体过分夸张了
两家俱乐部的关系,“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球场上的争执经常现,没必要过分渲染这种情绪。”这个赛季在实德主场发生实德和康师傅球场争执,比赛中断了7分钟事件发生后,中国足协介入两家俱乐部之间的恩怨问题,所以在此后的足协杯比赛中,实德和康师傅都表现得很克制。林乐丰认为,和天津的比赛只是中超的一场普通比赛而已,其中不存在恩怨,因此他认为球队会抱着冷静的态度对待比赛,避免受媒体、球迷的情绪感染,“一场普通的比赛,但是我们也要对客场的困难做好心理准备,任何一个客场都不好打,包括天津的客场。”林乐丰一再回避两家俱乐部恩怨说。

  不过,他在赛前还是表现出了必胜的信心,“我希望我的队员像个男人一样去比赛。”林乐丰如是说。他的话不是针对所谓的连津恩怨,而是上一场

足协杯比赛中,实德球队的整体低迷。谈到实德队现在状态时,林乐丰表现得很激动,他甚至纠正记者关于“9月1日足协杯大连实德打得比较不好”的说法,“不是比较不好,是相当不好!”他说,“那场比赛我不清楚队员为什么表现成那个样子。”至于周日的中超比赛,他认为是实德队员改过的一次机会,“这场比赛我们教练组该安排的都安排了,该做到的工作都做到了,现在就看队员怎么去想了,怎么去准备比赛的。”林乐丰认为上一场比赛实德差点在足协杯翻船,主要是队员在场上表现得过去散漫,“我希望他们能够在下一场比赛中够像男人一样去比赛。”林乐丰的愤怒在四天后还没有彻底消失。

  只要记者把话题引到足协杯比赛上,林乐丰的愤怒情绪就像火一样燃烧起来。在9月1日的足协杯比赛中,大连实德在不失两个球就出线的情况下,开场不到25分钟就被中甲球队绿城打进了4个球,创造了实德历史上失球的一个纪录。林乐丰认为,现在的问题不是战术问题,不是队员能力的问题,而是球队比赛中的态度出现了问题。一位主力在足协杯比赛后,心有余悸的说:“要是被淘汰了,肯定要有人遭殃啊。”虽然那场比赛大连实德最后出线了,但比赛结束时,无论隋信敏还是林乐丰阴沉的脸色,让球队上下感受到了俱乐部的态度。

  大连实德在这个赛季里和天津康师傅交手三次都全部胜出,这是这个赛季最后一次交手,在历史恩怨的阴影下,在争夺联赛排名的关键时候,大连实德这种整风,或许会对周日的客场比赛产生影响。现在林乐丰一再强调现在队员的思想和态度问题,或许是刺激队员在天津的客场去证明自己的态度。足协杯失利对于正在备战和天津康师傅的比赛的大连实德来说,可能是一剂醒脑的良药。

  (卧倒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