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执教期间犯下四宗罪 曾对客场球迷竖起中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1:4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实习生 潘熙宇) 陆博飞被砍一事引起了深圳队高层的重视。加上此前的陈永强事件,深圳队这回是第二次球员被砍了。深足的球员管理问题再次被提上了议事日程。主教练王宝山在球员管理上的失职,首当其冲成为俱乐部的处罚对象。昨天下午,深圳金威队宣布,免去王宝山的主教练职务,以及张增群、牛洪利的助理教练和体能教练的职务,原助理教练谢峰出任深足教练组组长,全面负责球队的训练和管理事宜。

  深圳金威俱乐部的执行董事黑良奇表示,这次陆博飞出事,再一次凸现了球队在管理上的不足。而深足在球员管理上的不慎,已经严重影响到俱乐部在足协心目中的形象,以及在社会上的声誉。更换主帅,是因为自王宝山上任以来,一直没有给球员做出好榜样,而且对球员的管理也有明显的失误。

  但是据球队领导层的某人士称,陆博飞事件只不过是导火索,其实俱乐部一早就有意让王宝山下课。因为王宝山在期间犯下了“四宗罪”。

  一宗罪:7月16日,深圳队客场挑西安国际队。赛前一天,王宝山带领球员进行了训练。到场观看训练的西安球迷出言不逊,王宝山当场和球迷发生了冲突,甚至有了身体接触,更让人瞠目的是,作为主教练的王宝山极不冷静地对球迷竖起了中指。

  二宗罪:5月28日,深圳队客场挑战天津泰达队。深圳队24号尹小龙顶撞裁判被出示两张黄牌罚下场,当时尹小龙并没有立即走出场外,而是依旧对着裁判骂骂咧咧,甚至动手动脚。深圳队因此被足协处以巨额罚款。

  三宗罪:8月23日,深圳队主场迎战同样面临保级的辽宁队。深圳队靠张野和陆博飞的两粒进球领先了大半场,就在形势一片大好之际,王宝山用自己的心腹球员隋东陆换下了进球功臣张野,导致后方出现巨大漏洞。深圳队在最后时刻被杨旭连灌两球,到手的3分只剩1分。深圳队保级路上的大好前景被王宝山最后时刻的任人唯亲葬送。

  四宗罪:9月5日,深圳队中场核心陆博飞在凌晨3点于皇岗区遭歹徒抢劫,身受重伤,导致深圳队最后6轮折损大将,严重影响球队战绩。而且,陆博飞深夜外出,严重违反了职业运动员应有的职业道德。陆博飞的事情也让俱乐部的管理受到了社会的谴责。由于深圳队是采用走训制,球员晚上可以不归队。这对球员的自控力要求更高,对球员的管理也更难了。主教练在这一问题上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