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博飞凌晨遭劫当街被砍 深足地震宝山下课大帝登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0:39 重庆晚报

  本报讯在球场内,有关中超联赛的各种“黑色事件”和暗箱操作越来越多,在球场外,有关中超球员的“红色事件”和暴力行为也越来越多。前天凌晨,深圳队队员陆博飞在深圳街头被几名歹徒砍得鲜血淋淋,由于伤势比较严重,这位球队中的主力队员已经肯定将缺席今年剩余的中超联赛。

  按照俱乐部和陆博飞本人的说法,前天凌晨3点,陆博飞一个人走在联合广场附近的
一座天桥上,被两个歹徒从后靠拢,并用刀直接架在脖子上。由于当时陆博飞身上有比较多的现金,因此他选择了反抗。趁歹徒不注意,陆博飞火速奔跑并大声喊叫。可惜就在楼梯口,陆博飞被猛冲过来的歹徒赶上,头三刀分别砍在他的两只手臂上,幸好伤势不是太严重,最终他还是甩掉了歹徒。

  受伤之后,陆博飞在几名同伴陪伴下立即前往深圳市第二

医院治疗,根据几名当时在医院的球迷透露,陆博飞的伤势并不是很严重,只是血流了很多,在经过医生的紧急止血处理之后住进该院的骨院三科继续治疗。根据医院方面的说法,他们已经为陆博飞进行了手术,目前后者没有生命危险。

  凌晨血案谁之过球员自律是关键

  本报讯9月5日凌晨,陆博飞在深圳福田区联合广场附近路段天桥被两名歹徒抢劫后,因反抗被砍四刀受伤。

  一年之内,四桩球员被砍伤事件,如果再加上退役球员王炯网吧内被砍伤,中国足坛这一年多的时间与砍伤事件结下了不解之缘,中国足球球场上是“和气”一片,但说不定某个夜间就突然出现刀光剑影的情形。除了大家感叹如今治安存在一定问题外,王炯网吧被砍、陈永强被砍、王小诗被砍,陆博飞被砍,四宗血案都是发生在凌晨时分。凌晨,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出门都比较忌讳的时间段,不知道这些职业球员在这段特殊时间有什么“特殊任务”,还需外出。

  【血案回顾】

  2004年9月30日,曾经在成都五牛和重庆红岩效力的王炯,在刚刚过了37岁生日后6天,在成都一家名为零距离的网吧被人连刺三刀,其中头部一刀最为致命,造成致命伤。据王炯的主治医生介绍,王炯最好的治疗结果也是右半身瘫痪……

  2005年6月11日,深足队员陈永强和妻子及妻弟一起到位于深圳凤凰路的半岛海鲜酒楼用餐。由于妻弟在停车时与人发生争吵,之后遭到对方的报复。陈永强被人连砍三刀,导致部分颅骨碎裂,右臂和肋部重伤。还好,如今陈永强已经参加了中超联赛,恢复情况良好。

  2005年9月11日凌晨3点左右,武汉队球员王小诗从武汉一家酒吧出来,被一群不明身份手持刀具的人殴打砍伤。见有警车经过,对方一行人仓皇逃跑,当时王小诗满身鲜血,头部耳朵处被刀弄伤,后被送入医院缝了数针。

  2005年10月22日晚,青岛海利丰球员张翼飞与江苏一帮朋友在南京某知名酒吧喝酒,与人发生争执,之后七八个人提着砍刀,径直杀向张翼飞,几分钟内将其砍翻在地,当场令其脚筋断裂。

  【点评】

中国男足球员形象向来不好,不管是俱乐部管理还是个人自律性都非常差,作为一位职业球员,没有自律性哪能谈得上职业,拜托,少给多事之秋的中国足球抹点黑吧。

  陆博飞已能下地行走

  本报讯经过昨天的治疗,医生表示,陆博飞恢复良好,昨天已经可以下地行走,有望在两周内恢复,一个月内彻底结束物理治疗。深足表示将负担陆博飞全部的医疗费用。俱乐部实际上也为每个队员投了意外伤害保险。

  陆博飞表示自己的感觉很好,伤都只是皮肉之苦,并没有什么筋骨伤痛,最大的麻烦只是左手手腕关节的肌腱断裂,康复以后还需要做物理治疗。陆博飞说,最值得庆幸的是左腿外侧的伤只伤及皮肉,不会影响日后踢球。

  血案引发深足

地震宝山下课“大帝”登台

  本报讯在陆博飞被砍事件发生后,深圳足球俱乐部因此引发了更大的“地震”。昨天,深足主帅王宝山被宣布下课。

  由于陆博飞出事是在凌晨,教练组对球员的管理方式和效果引来俱乐部的不满,在去年陈永强的血案之后,王宝山领头的教练组的“功过簿”上已经有了“案底”,同时,王宝山在调教球队方面,也受到了包括队中大牌李毅在内的质疑。就在8月27日的联赛中,李毅因为不满后卫的失误,直接放弃比赛,要求王宝山将自己换下,最终主帅竟然“服从”了李毅,在比赛第7分钟换他下场。

  显然,陆博飞血案给了深足俱乐部换帅的理由。昨晚,深圳足球俱乐部下发文件解除主教练王宝山职务,同时解除牛宏利、李鲜中助理教练职务。新的教练组由谢峰担任组长,助理教练为张军、张增群、李毅(兼)。

  (深君)

  网络编辑:李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