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酝酿大暴动:神秘买家现身西安 国际欲年底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9:22 上海青年报

  其实看看门可罗雀的中超比赛现场我们就有理由相信,现在的中超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都有理由不惊讶。中超的现实是,对于那些积重难返的俱乐部而言,不断地寻觅着退出的机会远比获得球场上的好成绩来得现实。N支钢笔的实德陷入财政危机早就不是秘密了,基本降级的重庆明年肯定不玩了,而昨天记者从西安方面获悉,今年刚从上海迁移到西安的国际队也基本决定在本赛季末退出。近日,已经有几个神秘的买家出现在国际西安基地中。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正在酝酿着一次大暴动。

  本报记者曹杰

  国际:神秘买家现身西安

  国际不玩了。不是不想玩,是玩不动了。昨天记者从西安方面获悉,由于大老板徐泽宪在西安开发区的项目迟迟没有获得目标实现,因此国际方面基本决定在年底退出

中国足球,当然前提是这支球队可以在年底之前找到新东家,毕竟对于重感情的徐泽宪来说手下这帮人的安置是他最关心的。其实国际退出的理由是相当充分的,由于原定用足球换政策几乎迟迟没有落实,因此国际队存在西安的大背景也就失去了意义。

  目前中国足球的恶劣环境也使得国际不得不考虑自己的出路,其实国际想要退出中超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有这个想法,一是上海球员普遍思乡情结严重,很多队员无法忍受人在异乡的孤寂,而从4月份开始,国际队全队的工资、奖金就几乎没有发放过,队员和教练组一直是在没有钱的情况下踢比赛的,这样一个现实让国际队无法不考虑退出。二来中国足球反面影响给母公司带来的只有负面效益,前段时间由于西安赛场的治安问题,中国足协曾经考虑过给予西安主场4场无观众的禁赛,而当时国际老总王国林甩出一句,“四场禁赛?那我们就地解散。”以死相逼换来的是中国足协罚款5万元和第二十三轮西安国际与山东

鲁能的联赛中的无观众比赛。不过这也让国际方面彻底地坚定了走的意向。

  联城:60万年薪老总辞职

  自从联城主帅卡洛斯下课后,联城总经理傅鹏的下课传闻就一直没有中断过。来自金融圈的傅鹏是在今年年初踏入足球圈的,在朱骏60万元年薪的邀请下,雄心勃勃的他一心想给联城建立一套完善的运作体系,从而给中国的足球俱乐部树立一个榜样。但是中国足球的情况却让这个圈外人迅速失去了方向,从“合同风波”到“下课传闻”再到今天的被证实,傅鹏走过了一段非常艰难的道路。整整5个月之前傅鹏在俱乐部的实权就几乎被架空,其中球队事务由副总经理邹忠伟负责,媒体新闻发布由副总经理刘骏负责,再加上最近加入俱乐部的另一位副总经理周军,生存空间越来越小的他于是主动提出辞职。傅鹏辞职后,著名经纪人张德发以朱骏特别顾问的身份暂时代管俱乐部事务,前任总经理周军很有可能再次走到总经理的位置上来。原梯队教练郝海涛已被提拔为助理教练,而中方教练组组长郭光琪,则很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联城。

  重庆:退出只是时间问题

  对于力帆这样连续3年积分垫底仍然能在顶级联赛“混饭吃”的球队来说,退出中超只是时间问题。早在去年,力帆就有退出的想法,之所以最后硬撑,知情者透露,那不是尹明善热爱足球,而是足球这块招牌成为他谋求赛场之外经济利益的手段,说通俗了足球是一种优惠政策而已。正因为这样,在2006中超恢复升降组,力帆却不再投入,拿出的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姿态。从这个角度来说,重庆力帆即使今年不降组,尹明善也很可能在年底宣布退出足坛,更何况今年力帆基本已经确定了一个降级名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