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冠名柳暗花明 谈判揭秘贷款成为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43 辽沈晚报

  辽足本赛季的冠名谈判在4日有了一个实质性的进展,与辽足密切接触的欧亚集团浮出水面。据记者了解,如果进展顺利,该企业在联赛倒数第六轮开始的时候应该成为辽足本赛季的冠名商,冠名费为300万元人民币。

  某通讯公司拒绝辽足

  曾经与辽宁省体育局走得很近的某通讯公司一度与辽足洽谈了合作事宜,并且在辽足股权转让期间一度被寄予厚望,有关部门希望其成为辽足的新大股东或者主冠名商,但是他们的希望全部落空了。

  据记者了解,在

辽足股权完成转让之后,辽宁省体育局有关领导曾经要求与该公司领导就赞助辽足事宜进行沟通,但始终没有见到其人。截止到4日,该公司始终没有与辽足再进行过任何接触,是否赞助辽足的问题也泥牛入海,没有回音。

  欧亚集团与辽足接洽

  就在辽足为冠名发愁的时候,他们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曾经与辽足前任掌门人张曙光接触过的欧亚集团再次出现。他们明确表示了要跟辽足合作。

  据记者了解,该企业曾经在2005年就跟辽足亲密接触,这家企业涉足

房地产等多项产业,具有一定经济实力。曾经与张曙光探讨过收购辽足股权问题,但此事后因为各种原因不了了之。

  此次该企业重新与辽足进行接触,参与到竞争辽足冠名商的队伍中。据了解,辽足方面在筛选赞助商的时候接触了多家企业,而欧亚目前是最有希望与辽足实现合作的企业之一。

  贷款成为最大的障碍

  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在辽足冠名问题上始终不愿意透露更多秘密。他只表态说:“如果双方消除所有障碍,我们有望在本月6日,或者联赛前完成签约。”

  据记者了解,这家与辽足走得最近的企业提出了一个附加条款,希望辽足帮助该企业运作贷款事宜,一旦运作成功,他们也将跟辽足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不仅仅是本赛季冠名,还将探讨2007赛季的冠名问题。

  而辽足俱乐部近期正在积极地运作有关事宜,有关部门也催促辽足要尽快落实冠名。在剩下的6轮联赛当中,辽足必须解决一直以来的裸奔。

  在双方的合作当中,欧亚集团给辽足开出的条件是剩下六轮联赛300万元人民币,2007年的冠名费用还需要进一步探讨,大概应该是2000万元左右。但是,由于本赛季的合作时间很短,他们提出采取置换的方式。

  采用置换方式之后,辽足不会拿到现金,300万元的冠名费都将以其他方式充账。据记者了解,该企业在沈阳有一家三星级宾馆,准备为辽足提供食宿,以抵消部分冠名费用,而其他费用将以实物等形式兑现。

  (辽沈晚报 刘志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