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聋校献爱心触动汉军心灵 咬牙动真格剑指亚泰求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2:27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蔡毅)近两周休战期已经过半,武汉队这段时期内的训练以体能和小技术为主。在上一个休战期,这样的训练安排收到了不错效果。裴恩才对武汉队近期的训练质量比较满意:“这次集中后,队员们的危机意识增强了。去聋校参观后,队员们的触动很大,原来几个比较喜欢偷懒的队员们随后练得非常自觉。”

  离9月10日主场与亚泰的比赛只有一个星期。武汉队在上周完成了体能恢复和部分技
术训练,这些训练基于对第三阶段几场比赛的总结和反思。裴恩才告诉记者:“从近三场比赛来看,我们的队员在场上的技术运用不太合理,一些基本技术不过硬。而在以往,技术正是武汉队的优势。”从集中到昨天,武汉队只有两个训练科目:跑圈和基本技术训练。与上次休战期的大强度训练相比,这次的体能训练以有氧恢复为主。裴恩才认为:“就这么十几天时间,上大量不科学。”在每天下午5点的训练开始后,队员们分成两组,在10分钟内跑完了2100米。裴恩才介绍说:“前六圈,每圈1分30秒跑完,要求队员们匀速跑;最后一圈只有1分钟,要求队员们冲刺完成。”整个训练下来,连体能困难户蔡曦也提前达到了目的地,得到了主教练的表扬。

  “蔡曦比以往卖力多了,看来去第二聋哑学校收到了效果。”裴恩才说。9月1日是武汉市中小学校开学的日子,当天上午,

武汉队全体队员来到了一所特殊的学校———武汉市第二聋校,大多数球员是第一次来这里。在捐献了一万元钱,送上队服以及签名皮球后,队员们还与聋校的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裴恩才也上了场,主动要求当守门员。聋校足球队踢得很认真,吉奥森在比赛中频频向防守自己的小球员竖起大拇指。这样一支特殊的足球队曾打进全国聋校足球赛八强,这群身残志坚的学生给了队员极大的触动。裴恩才感叹说,聋哑学生自强不息的精神正是武汉队所缺少的。队员们觉得,参观聋校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相比而言,我们目前的成绩比这些学生还要差。他们已经是全国前八,我们还需要更加努力。”

  从聋校回来后,队员们在训练中更加投入。近几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很多队员还主动留下来加练小技术、传球和射门等科目。有些队员们还自己组织训练,强化对抗中的技术运用。裴恩才对队员的精神面貌很满意:“早有这股劲头,根本就不用担心保级。”

  在结束上周的训练后,汉军本周将全力备战与

亚泰的比赛。裴恩才表示:“基础的东西都练了,现在得动真格,一切技战术训练都将围绕亚泰来进行。”裴恩才认为,主场比赛就要大胆进攻,争取拿三分尽快上岸。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