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兵孙祥走在人生十字路口 期待赶上申花下场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孙祥说,25岁是他人生路上的又一个十字路口。20岁出头的时候,以打上主力为目标;靠近30岁左右,想的可能是如何更好地发挥余热,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或许还会考虑一下以怎样的心态离开心爱的足球。

  看着世界杯上一批25、6岁的队员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孙祥也为自己在最佳年龄错过踢世界杯的机会而有些郁闷。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看着之前的人退役,看着之后的人茁
壮成长,孙祥想的是如何在正当年的时候燃烧自己的每一寸光和热。

  这半年多来,孙祥经历了人生中最严重的一次伤病,花了近一半的时间用来治伤,伤病是孙祥最大的敌人。在左膝伤势恢复后,孙祥在参加的7场联赛中贡献了两个进球两次助攻——孙祥对

申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前两天和孙吉聊天,说到孙祥的手机关得越来越早,孙吉说,老二最近心情不好,好不容易刚开始打比赛,又伤了。心情不好那是当然的,谁能够在身体受到创伤、而且是连续受创伤的时候保持笑口常开呢?但老二还是给了我惊喜。前两天去

医院看他做电疗,提出拍照的要求,孙祥马上笑了,整理一下衣服,问了一句,我这样不邋遢吧。

  拍照的时候,孙祥笑得很灿烂,不是赝笑。心理学研究发现,笑容会带动颧骨肌和环眼肌运动,环眼肌是不随意肌,不受意识控制,所以只有一个人的微笑发自内心,他的环眼肌才会随着笑容运动,如果环眼肌不动,那便是赝笑。

  孙祥的笑容一向很灿烂,所以,当他对着镜头笑的时候,对他心情不好的疑虑一下子烟消云散,随后,孙祥说道:“如果放我的照片,一定要放笑得最灿烂的一张,虽然我受伤了,但我不希望大家为我担心,相信我很快就可以重新回到大家身边。”

  这些天,孙祥一直盘算着下一场申花队的比赛在什么时候,

中国队客场打完新加坡后何时再打比赛,“和山东的比赛延后了,对我来说是个好消息。相信我不会让大家等太久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