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津1年4遇不是冤家不聚头 实德冲刺攻坚战正式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3:51 北方体育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 牛郎织女赶上好年头,也是一年两次相会,大连实德和天津康师傅比较有缘,一年四次球场相遇。真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

  “我们又打天津了?”一位实德主力谈到下周比赛的时候,一脸的无奈。9月10日,大连实德将客场挑战天津康师傅,这是大连实德在这个赛季和天津康师傅第四次见面。前三次,大连实德在三次交手中都战胜了对手,而且每次相遇两个球队都火花四射。

  不是冤家不聚头

  如果总结中超中的历史恩怨,连津绝对可以写上一笔。

  这个赛季两个俱乐部第一次相遇,将两家俱乐部的矛盾推上了顶峰。在4月30日的中超联赛上,金州体育场内,两个球队比赛中争执不断,随着双方教练席上的人员介入,那场比赛被迫中断7分钟,差点成为了一场武斗。从张恩华到托马斯,从托马斯到谭望嵩,大连实德与天津康师傅的恩怨在不断升级,最终促成了4月30日两个球队在球场上的冲突不断。这次球场上的肢体接触,将俱乐部的恩怨转化成场上直接对抗。

  越是冤家,却越容易聚头。联赛冲突的火气还没有消除,

足协杯上他们又相遇了。在四分之一决赛的时候,大连实德碰到了天津康师傅。因为中超联赛上的闹剧出现。中国足协在两个球队足协杯交战前,下发了加强球场管理的通知,其用意不言自明。

  大连实德首先在客场2:1战胜天津康师傅后,回到主场再次1:0战胜对手。足协杯两场比赛的失利,让天津康师傅感受到了一个赛季三次败给对手的尴尬。由于中超上的冲突,各方面也对比赛格外重视,除了中国足协高度关注,并且派孙葆洁主裁比赛外,天津警方曾经给大连足协发传真,要求不要组织球迷到客场看球。三次交锋,都是在一种紧张的氛围下进行。

  第四次交手,不仅仅关系到两家球队的面子,还关系到两个球队争夺联赛老二的形势。现在大连实德37分名列联赛第五,和第二只有3分差距。在这轮比赛中,北京国安和上海

申花对决,大连实德只要取胜,排名肯定前提,对于他们争夺联赛老二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但是如果输掉了比赛,天津康师傅在积分上就追赶上了,大连实德争夺联赛老二的形势很不妙。

  季末攻坚战开始

  在A3铩羽而归之后,实德在联赛中知耻而后勇,很快实现三连胜。大连实德强势反弹除了自己状态回升外,也有着对手不是很强的客观原因,深圳金威、武汉光谷和沈阳金德都是中超中实力较弱的球队。但是随着联赛收关阶段的到来,大连实德竞争对手实力逐渐增强。可以说主场对阵天津康师傅是大连实德收官阶段第一场硬仗。

  在剩下的六轮比赛中,除了重庆与国际实力稍弱之外,大连实德将连续遭遇泰达、国安、申花等夺亚军团的狙击,还要与冠军

鲁能交手。如果能够保持较好的上升势头,对山东鲁能的比赛信心会大增。而战胜天津康师傅将是这种势头的一个重要考验。

  现在亚军归属成了中超最大的悬念,亚泰、申花、国安、实德、泰达这五支夺亚军团将为明年的亚冠资格展开殊死搏斗。以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亚军归属很可能要到最后一轮才能揭晓。而这几支队伍之间的直接对话将起决定性的作用。

  实德有信心优势

  上周五足协杯惊险的一幕,让实德上下都惊出一身冷汗。季铭义赛后感叹说,这样的教训只能有一次。林乐丰也在赛后重点强调了队员的注意力和状态的问题。在经历足协杯死里逃生后,大连实德会更加谨慎对待天津康师傅的比赛。

  “这场客场比赛我们难度很大,”实德队员在谈论周日的客场比赛时说,“对手攒了一个赛季的气,比赛肯定很困难,无论场内场外。”

  大连实德这个赛季战绩不佳,但几乎都是输给弱队,像山东鲁能、天津康师傅这样的对手,他们总是能集中精力打出水平。这场比赛他们整个球队的状态都很不错,伤兵大部分都复出,届时扬戈维奇也能够返回中超,更何况他们在和天津康师傅比赛中的信心很足。

  “他们心态不是很好,所以影响了场上的发挥,其实客场的时候,他们有能力把平局守到比赛结束,但是他们心态不是很好,队医和教练在场上无理取闹,最后影响了他们场上队员的心态。”一位实德人士认为,大连实德会以平常心出战这场比赛。

  大连实德和天津康师傅的比赛将在9月10日晚上7点35分进行,比赛地在天津泰达体育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