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考察手全北话收获 笑言小将毛剑卿大有用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1:46 东方体育日报

  趁着赛事休整期,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和球队技术总监朱炯一起飞往济州观看了亚冠对手全北现代队前天晚上客场与济州联合队的比赛,从吴金贵满意的笑容来看,此次韩国之行收获不小。

  吴金贵昨天从韩国回来之后便直接赶回了基地,并随即准备起了球队下午的训练内容。吴金贵此次前往济州观看是韩国K联赛第16轮的比赛,全北现代队恰好是客场作战,他们
前往济州挑战济州联合队。在此轮比赛之前,第二阶段K联赛比赛开始后还没取得过胜绩的全北现代队在14支K联赛球队中排名第9,而他们的对手济州联合队是联赛垫底球队。

  吴金贵和朱炯在看台上聚精会神,全北现代队在场上的表现并不算好。比赛中,全北现代队先失一球,随后扳平比分,但最终还是被济州联合再入一球输掉了比赛。虽然全北现代队输了,但吴金贵还是在比赛中看到了韩国球员的顽强拼搏的精神,“你别看全北现代队两次落后,其实他们一直有一种落后没关系争取时间把比分扳回的精神,而他们的对手也是一样,不管是领先了还是被追平了,都希望在剩余的比赛中再取得进球,这一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我这次看的两支球队都不算韩国联赛中的强队,像城南一和、汉城FC,实力很强,球队的精神面貌也特别好。”

  输掉比赛之后,全北现代队下跌到了第11位,比最后一名球队只多了3分,不过,从全北现代队场上队员的表现来看,还是有几人引起了吴金贵的注意,“他们首发上场的两个外援不错,一个是前锋10号,还有一个是前场的15号。”全北现代队的10号和15号都是巴西外援,前锋叫琼斯·卡洛斯,今年只有23岁,身高1.86米,体重达到了93公斤,身体非常壮实。前卫叫拉菲尔,已经在全北现代队征战了五个赛季,可以算是韩国通了。“除了两名外援之外,全北现代队的两名边前卫的速度很快,插上的时候可以当边锋使用,所以我们在两个边路的防守方面需要多加注意。”

  全北现代队在比赛中失掉两个球也让吴金贵看到了对手在防守时的弱点,“他们的后防线是二老带二新,老的1975、1973年出生,经验比较丰富,年轻的则是1987年出生。从比赛来看,他们防线的整体速度还是有点慢的,如果我们前场能够打出速度来,我们就会有机会,只要我们靠速度冲一下,就有机会打开他们的防线。”

  从

申花的目前情况来看,毛剑卿和郜林可能是吴金贵准备用来攻陷韩国的有力武器。“目前,打全北现代队的阵容我还在考虑中,我们要想拿下对手,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在主场的比赛中不失球,一旦被他们取得了客场进球,那即使我们在主场赢得了比赛,到了客场我们依然很难打。在不失球的基础上,要全力争胜,还要尽量多进球,我相信我的队员不会让我失望。”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刘晓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