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即将建立大雷档案 媲美青涩阿德仍待慢慢考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1:45 东方体育日报

  8月31日,欧洲新赛季的转会大门正式关闭,而截至到目前,联城俱乐部并没有收到来自国米方面的任何关于王大雷租借或者转会的传真。这也就是说,此次试训从结果上来讲,王大雷转会或者租借至国米已经没有可能。尽管如此,但国米方面还是对王大雷极为关注,国米主帅曼奇尼包括守门员教练努齐亚尼均表示王大雷是一名很有潜质的门将,表示国米方面将会为他建立长期的档案,时刻关注他的表现,以待机会成熟时,引进这位中国年轻国门。

  事实上,在第一天的训练中,因为时差和身体的原因,王大雷并不能完全把自己的状态表现出来。包括王大雷在第一天训练完后,他自己也承认因为身体疲劳的原因,有些动作不像在国内比赛时那么舒展。尽管如此,但国米方面还是给予了王大雷很高的评价,国米守门员教练努齐亚尼就表示,“王大雷在抵达

意大利24小时不到的时间内,以如此的状态参加国米的训练课,并且做得相当不错,这是令我感到满意的。王大雷的确具备了成为一名优秀门将的潜质,当然他的身上也有着一些技术上的缺点,比如在门前的站位等方面。”他同时还表示,王大雷今年才17岁,还算是个孩子,在国米这种高强度的训练中不可能要求他太多,否则在身体疲劳的情况下这样训练会让他吃不消。

  事实上,国米方面也清楚,他们这次只是邀请王大雷过来训练,甚至谈不上试训,因此此次负责把王大雷运转到国米训练的俱乐部官员朱莱尼也承认,现实一点考虑,8月31日欧洲球员转会市场大门很快就会关闭,而要通过一天的训练就让我们跟上海方面谈王大雷的转会,这是很不现实的,“这次我们邀请他来到国米,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让他接受国米俱乐部官员和教练的考察,并为他建立详细的个人档案,以便对他的能力进行长期跟踪,这不光是对国米俱乐部,更是对大雷本人的一种负责任态度。”除此之外,国米教头曼奇尼在谈到王大雷时也说到,“王大雷才刚刚来,连时差都没有倒过来,当然我对他第一天训练的表现是满意的。我要说的是,他还有一个多星期的训练时间,在这段时间,他的身体会逐渐好转,而且也会更加熟悉我们球队的特点。在这样一个前提下,在他回国前,我们会对他的各项指标和能力进行一个综合测试,并作出自己的评估。国米向来重视年轻球员的培养,我们会给王大雷更多的时间,当然也是给我们自己更多观察了解他的时间。当初,在买进马丁斯和阿德里亚诺之前,国米方面也是通过了长时间的观察,才作出最终评估,并最终和他们签约的。对王大雷也一样,我们会给他建立一个档案,以便长期观察他,包括他在中国联赛、国奥队、国家队的表现,我们都会派技术部的专人来负责此事,一旦哪天我们觉得时机成熟了,那么就是王大雷加盟国米的时候了。”

  事实上,在此次放王大雷前往国米之前,联城上下其实都清楚,这次去的目的就是让他感受、学习国米的训练、比赛氛围,以便他更快地提高,而从来就没有奢望王大雷此次就能够转会国米。在得知国米方面要为王大雷建立长期档案后,联城方面也显得很配合。昨晚,联城俱乐部官员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如果国米需要,我们会随时把王大雷在国内的比赛录像带寄给国米俱乐部,一方面让国米熟悉王大雷的情况,同时国米方面做出的评估反馈给我们的话,我们也能及时地帮助王大雷提高自己。”由此看来,虽然此次王大雷无法转会国米,但毫无疑问,国米和联城方面已经就王大雷的培养方面达成了一致。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王正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