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中超所剩悬念:四队争夺亚军 保级上演"二人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泰山夺取联赛冠军之后,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大的悬念就此破解。没有了争冠的悬念,尚余六轮的中超从此会平淡不少,不过,在保级阴影的笼罩下,依然有不少悬念。在降级方面,重庆和中能将上演“二人转”;由于参加亚冠的诱惑,联赛亚军成了香饽饽,目前四支球队的争夺日趋白热化;此外,泰山还要争夺足协杯冠军,从而实现“双冠王”的梦想,而“卫冕双冠王”实德很可能成为他们的对手。

  悬念一:保级上演二人转

  尽管只有一个降级资格,但本赛季中超的保级军团之庞大,却是历史罕见。到目前为止,随着诸多保级球队的纷纷逃生,保级形势已日趋明朗,排名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的力帆和中能成为降级热门,在联赛的最后一个阶段,两队将上演保级“二人转”,这是目前岛城球迷最为关心的问题。

  目前,中能领先力帆三分,而且还少赛了一场,关键的联赛倒数第二轮,力帆将遭遇轮空,应该说,中能在保级战中具有一定的优势,更为有利的是,中能与力帆的交锋战绩为一胜一平,在同分的情况下也同样可以挤掉力帆。不过,在国内足坛,保级战一向是风云变幻,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力帆虽然赛程不利,而且最后一个阶段的对手也大多实力较强,但毕竟只差中能三分,一旦将分差抹平,中能的年轻队员能否顶住压力还是个疑问。而中能的保级形势虽然被看好,但近来屡战屡败的表现,也让人对其保级前景担忧不已。联赛的最后一个阶段,中能和力帆的每场比赛都有可能让保级形势出现新变化,以往保级战中的故事,也许会再次上演。

  悬念二:亚军惹得四队战

  与联赛冠军相比,亚军原本只是鸡肋,但有了亚冠资格的诱惑,一切都变得不一样,目前,联赛亚军的争夺甚至比保级战还要惨烈,亚泰、

申花、国安和实德四队的差距微乎其微,不到最后一轮,很难提前决出亚军。

  目前排名第二的是长春亚泰,比并列第三的申花和国安多出一分,比排名第五的实德多出三分,其中,申花比其他三队多赛一场。可以说,一轮比赛过后,四队的排名有可能出现大变,他们之间的交锋结果,将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谁将获得亚军。相比而言,亚泰赛程比较有利,他们最后一个阶段的对手中,只有国安是争夺亚军的竞争者。而国安则要面对申花、实德国和亚泰三个竞争者,唯一有利的是,这三场关键之战都在国安的主场进行。实德则比较凶险,场场都是恶战,对阵国安和申花这两大对手都是在客场,此外还要客场对阵老冤家天津,主场对阵泰山,这两个对手都很难放实德一马。至于申花,除了要轮空一场外,还要接连遭遇国安、泰山、实德等强队,再加上还有亚冠任务,形势不容乐观。

  悬念三:泰山期待夺双冠

  联赛冠军水落石出之后,

足协杯的冠军也成为关注的焦点,目前,足协杯即将进入半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不出意外,实德和泰山将进入决赛,冠军也将在他们之间产生。

  对于实德和泰山来说,这个足协杯冠军都具有特别的意义:实德是去年的双冠王,而且在去年的足协杯决赛中正是击败了泰山夺冠,作为联赛多年的霸主,足协杯已经成为他们本赛季避免两手空空的最后目标;而泰山经历了去年的四大皆空之后,本赛季更是想复制1999年的双冠王辉煌,而且泰山本赛季虽然轻松夺取联赛冠军,却在主场没有击败实德,多少有些遗憾,毕竟上赛季实德成就双冠王时,曾两次击败泰山。如果从老对手实德手中夺取足协杯,泰山才算是真正为自己正名。而在此之前,泰山还将在联赛中客场挑战实德,这也将是足协杯决赛的预演。 (崔恒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