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夺冠后遗症波及足协杯 陪吃陪喝国足“帮倒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3: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这是黎叔对手下队伍的感慨;周五就要进行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但鲁能队员们仍然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中,俱乐部也有着黎叔一样的担心。为了防止意外,俱乐部也紧急给队员敲了敲警钟:“有些球员半决赛还没有打完,就开始憧憬决赛并不合适,对阵国际的比赛必须拿出百分之百的精力,严防意外发生。”

  “夺冠后遗症”

  国际队已经被忽略

  面对时隔7年之后的第一个冠军,鲁能的兴奋是可想而知的。在夺冠的当天晚上,鲁能的庆祝活动的确在体育场之外得到了延续。庆祝活动带来的另外一个后果就是,球员的身体状态产生了一些不利的影响,本周一,俱乐部选择了放假,希望能够让队员的身体得到及时恢复的时间。

  没有任何理由去指责

鲁能的庆祝,毕竟在如此珍贵的冠军面前,鲁能不可能像大连那样感觉到习以为常,任何的庆祝都是合情合理的。然而,这的确会对鲁能9月1日的比赛产生一些影响。

  真正需要担忧的是鲁能在夺冠之后的心理状态。韩公政在夺冠之后就表示:“我们必须集中精神来面对后面的比赛,一场一场地继续去拼。”

  然而,面对客场3比1的巨大领先优势,再加上刚刚夺得冠军,球员出现骄傲自负的心理完全是很有可能的事情。有些队员在谈到

足协杯时,基本上已经跳过了周五的比赛,更多的是在想像与实德队决赛中如何激战。但要知道,国际可在联赛中成就过十轮不败。

  夺冠之后的心理变化可能会带来长期的不利影响,鲁能在这方面不是没有前车之鉴。在1999年夺冠之后,球员也是信心过足,主教练桑特拉奇也开始发生了越来越自负的变化,排兵布阵上的过于自我最终导致了鲁能在2000年的失败,并连续三年都没有缓过劲,直到2004,鲁能才真正重新找回了感觉。董罡曾经这样评价过那段时间的鲁能:“队员们躺在了功劳薄上睡大觉。”

  有见及此,俱乐部方面已经加强了谈心等工作,目的只有一个,让队员的心态及时回到平常的道路上。

  国足“帮倒忙”

  鲁能队员陪吃陪喝

  尽管昨天济南一直下着雨,但昨天下午鲁能训练基地仍旧涌入了将近200多名球迷,有意思的是,虽然国家队和鲁能共同在鲁能基地训练,并且都是在下午5点开始训练,可绝大多数的球迷选择去观看鲁能队的训练,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年轻人继续追捧着国家队的大牌球星们。

  同样是昨天下午,山东齐鲁电视台的一档栏目也来到鲁能基地进行现场直播,他们也只是隔着铁丝网拍了一下国家队,然后就跑到另外一块场地开始直播鲁能和观看鲁能球迷们的活动。鲁能比国家队都火!这就是在济南你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这样的镜头让一些外地的体育记者也有点不可思议。

  国家队选择济南进行集训,国家队教练组显然是考虑了能够帮鲁能一个忙,毕竟鲁能多达6名国脚入选,选择济南可以让这些国脚免去了奔波之苦,不但有利于他们准备鲁能9月1日和西安国际的比赛,对国家队也有好处。

  然而,另外一点却是国家队和鲁能没有考虑到的,那就是国家队的到来让鲁能的队员不得不用很大的精力来陪伴国家队的队员。上一次国家队来济南集训的时候,一名鲁能队员就给记者诉苦:“国家队最好以后再也别来济南了,他们一来我们队就惨了,他们来了我们总要尽地主之谊吧,光吃饭自然好了,可又就免不了喝酒,问题是喝酒对状态影响太大了。”

  如今,鲁能刚刚夺冠,队员们还没有从自己的庆祝中走出来,就接着要陪伴国家队的队员,尽管目前由于临近比赛,国家队和鲁能的管理都变得非常严格,但不利的影响肯定还是有的。

  另外一个不利的影响就是天气。最近三天,济南一直不断地下雨,时大时小,尤其是昨天下午,雨一直很大,鲁能训练进行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草草结束。由于天气原因,主教练图拔身体也出现了小恙,昨天的训练他无法在球场内进行指挥,于是把车开到了训练场旁边,图拔坐在车内观看球队的训练。

  俱乐部更担心球员们出现伤病,昨天下午训练结束之后,教练组叮嘱队员尽快跑回俱乐部,洗个热水澡,换上干衣服,俱乐部也提前准备好了姜汤怯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