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北明星赛主帅确定 中超冠军颁奖日金贵挑战图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23: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年度的南北明星慈善足球对抗赛将在10月29日于山东鲁能队的主场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虽然南北两支明星队的队员还没有最终选出,但南北两队的主教练已经分别确定为上海申花队主帅吴金贵和山东鲁能队主帅图拔。

  此次南北对抗赛的参赛队员从15支中超球队中产生,15支球队以黄河为界划分为南方代表队和北方代表队,其中北方代表队比南方代表队多出一支球队。北方代表队的8支球队
分别为长春亚泰队、辽宁队、沈阳金德队、大连实德队、北京国安队、天津泰达队、山东鲁能队和青岛中能队。南方代表队的七支球队分别是厦门蓝狮队、深圳金威队、上海申花队、上海联城队、武汉光谷队、重庆力帆队和西安国际队。

  参考了今年各队的中超联赛成绩之后,中国足协已经初步确定了南北主帅的名单,南方代表队的主教练为吴金贵,北方代表队的主教练为图拔。图拔作为今年联赛冠军队的主教练,入选是理所当然的。吴金贵则是中国本土教练中的佼佼者,并曾作为主教练率领上海

申花队在2003年夺取了末代甲A联赛的冠军,中国足协安排土帅和洋帅的直接对话,也算是为这次南北对抗赛增加一些卖点。

  虽然中国足协已经确定了南北两队的主教练,不过两支代表队的参赛队员还没有最终确定,而参赛名单将由各家俱乐部的主教练来投票选择,然后根据主教练给出的选票多少,再加上南北二队主帅吴金贵和图拔的意见,来确定最终的参赛人选,随后由中国足协向外公布。

  本年度的南北明星慈善对抗赛除了它的慈善特性之外,对山东

鲁能队也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一是因为本次对抗赛在鲁能队的主场进行,再就是2006年度的中超联赛冠军火神杯将在比赛前颁发给已经提前六轮获得联赛冠军的山东鲁能队。之所以有这样的安排,是因为山东鲁能队的最后一场联赛比赛恰好是在客场,而鲁能希望在主场颁发冠军奖杯。

  按照惯例,联赛冠军的颁奖仪式应该在联赛最后一轮结束之时进行,不过,提前夺冠的山东鲁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客场挑战长春

亚泰队,这也使得最终的颁奖仪式只能在长春进行。于是,鲁能官员和中国足协进行协商之后,足协同意将联赛冠军的颁奖时间延后到联赛结束后的一周,也就是10月29日,而南北明星对抗赛恰好选在了山东鲁能队的主场山东省体育中心,这也成全了山东队在主场捧杯的愿望。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刘晓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