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节凸现申花全年战略调整 抓住亚冠对手软肋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7日,按照联赛赛程,申花队将在虹口足球场与山东鲁能进行联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不过,当有亚冠任务的申花俱乐部提出将比赛延期举行时,鲁能方面欣然应允,这场比赛将改至10月5日进行。这是一个看似不太起眼的细节,对已经夺冠的山东鲁能来说,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对申花来说,这却是一件大事,这意味着申花俱乐部全年战略的重大转移:力争亚冠进入四强,已成为申花俱乐部接下来的工作重心。

  申花队在亚冠八强赛上的对手是韩国全北现代队,两回合比赛时间分别是:9月13日,申花队首先作客主场;9月20日,申花队将客场挑战全北现代队。从赛程的安排来看,显然是先作为客队出战的全北现代队占据了一点点优势。只要确保在申花的主场不丢球,回到韩国之后,他们就将获得更多的主动权。不过,这也不是绝对的。如果在主场的比赛中申花队取得好的成绩,尽可能击败对手,并且不让对手在客场获得进球数的话,申花队还是有机会击败对手,赢得出线机会的。

  尽管

申花队在联赛中的表现不是非常好,不过,他们的亚冠八强赛对手全北现代队的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全北现代队在联赛中的成绩是14战3胜8平3负,排名联赛第7位,应该说,这并不是一个很理想的成绩,比申花队在中超联赛中的成绩也差了不少。

  有趣的是,全北现代队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居然和申花队如出一辙,也是平局数太多,球队的得分能力比较差。申花队在联赛中的成绩是10胜9平4负,平局的场次居然达到了9场,几乎和获胜的场次一致。而这么多平局,大多是在和实力比较弱小的球队中取得的,也就是说,申花队在实力和表现好于对手的情况下,却没能取得更多的进球,从而赢得比赛。全北现代队在前14轮联赛中只进了14个球,而申花队在前23轮联赛中也只进了26个球。看来,在中超亚军和韩国联赛劲旅之间进行的这场亚冠联赛八强赛,两支队伍颇有些同病相怜的味道。当然,谁将赢得两回合较量的胜利,依旧将取决于双方的攻击力。从防守上来看,两支球队似乎都不存在太大的问题,并且,双方肯定都会将重点放在防守上。所以,取胜的关键,就看两支球队谁的攻击力更强一些,谁能够把握住为数不多的得分机会。

  今天晚上,韩国联赛第15轮联赛开打,全北现代队将在济州岛客场挑战济州联队。为了全力打好亚冠联赛,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特地在联赛休战期前往韩国刺探敌情,吴金贵考察的恰恰是这场比赛。巧合的是,与全北现代队的第一场,对手同样是在客场,所以,这场比赛对吴金贵来说显然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因为两场亚冠联赛,申花队在9月份的工作重心将转移到亚冠赛中来。因为

鲁能已经同意将9月17日进行的联赛推迟到10月5日举行,再加上申花队在9月23日(第27轮)联赛中轮空,因此,在整个9月份,申花队只需要应付一场联赛,那就是9月9日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在打完这场比赛之后,申花队就将把全部精力投放到亚冠联赛中来。考虑到大连实德在亚冠联赛中已经提前出局,因此,作为
中国足球
在亚洲赛场的一次重要的亮相机会,上海申花显然承载着太多人的期待和希望。也正因此,申花俱乐部和球队上下下定决定要认真备战,全力打好这场事关中国足球和俱乐部自身形象和荣誉的比赛。(萧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