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3年联赛培养四大流浪高手 脚踏"两船"见证辉煌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职业联赛13年,中超3年,虽然整体水平没有质的提高,虽然怪事恶事几乎天天都有,但正如俗话所说的那样“瘌痢头儿子自己喜欢”,中超是中国人自己的联赛,永远不会缺少真心捧场喝彩的人。在这13年的历史当中,尽管只产生了大连、上海、山东和深圳四支全国顶级联赛冠军,同时在两个球队当中都拿到冠军的人已经达到了四名。他们是孙晓东、小李明、郑智和李雷雷。

  最早一偿所愿的是孙晓东,虽然作为大连队员见证了94首届职业联赛夺冠,但孙晓东今年也不过刚满30岁,中国的转会市场尽管并不发达,但孙晓东在十来年时间里从北到南共效力了五支球队,尝尽了人生艰难,99赛季他在山东的时候随队获得了双冠王,孙晓东无意之中成为中国第一个在两家俱乐部获得两次冠军的队员。

  第二位选手就是小李明,桑特拉奇双冠王时代的主力中卫,来到上海中远后起初一切正常,但在对

申花和辽宁的比赛中连续出现失误后,被俱乐部抛售到深圳,结果在04年又以主力中卫的身份获得中超元年的冠军。

  郑智和李雷雷的经历差不多,都是在深圳拿到中超冠军,到山东再拿一次,惟独不同的是郑智早一年来到了山东,而李雷雷则在本赛季转会。郑智是顶着

中国足球先生的光环加盟,而李雷雷则在深圳夺冠时创下一赛季仅丢13球的纪录,两人的先后到来保证了山东队从进攻到防守都达到了国内顶尖水平,06赛季提前六轮夺冠,两人都是无可非议的大功臣。

  还有一名选手忻锋,严格的意义上不能排进此列,03年上海申花获得末代甲A冠军,联赛刚开始时忻峰还在队内,但在联赛打到8月份时却被申花队以320万卖到深圳,上海本地人忻峰在度过了生活上和情绪上的难关之后,以当出色打工者的心态在深圳立稳了脚跟,04年以深圳主力身份拿到了中超冠军。

  忻峰从不肯说自己拿到了两次冠军,只说在申花拿到过亚军,一来法律意义上的确不是,二来忻峰对申花不可能有好心情来面对,才不会用“申花”二字来给自己粉饰什么。(图鲁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