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恩师淡看王大雷西行:只是试训而已 恐难在豪门立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8:50 东方体育日报

  当外界都在热炒王大雷试训国米之际,联城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却对此看得很淡。“大雷的确是名非常优秀的门将,也很有潜力,但就目前来说,要想在国米这样的豪门立足还很难。而且这次,他过去也只是试训而已,在我看来,去感受气氛和学习更加重要。”

  作为王大雷的师傅,区楚良希望大家不要对王大雷给予过高的期望,尤其这次他是去国际米兰这样的欧洲顶级俱乐部。“只是去试训而已嘛,又不是说大雷已经和国米签约了
。在我看来,通过近一个赛季的相处,王大雷的确不错,很多比赛也证明了他是一名优秀门将,很有潜质。不过,他毕竟年轻,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学习、锻炼,今年还是他职业联赛的第一个赛季,代表国家队也打过比赛,大赛经验几乎没有。”

  在区楚良看来,王大雷还很年轻,还需要更多的锻炼。“但不管怎么说,王大雷这次去试训,应该值得我们高兴,毕竟这次是国米主动邀请的,能够前往国米和他们的一线队训练,这对王大雷是一个绝好的学习、锻炼机会。”在谈到能否通过试训的良好表现,而打动国米俱乐部,争取留在国米这一话题时,区楚良认为,这一可能性不大,“像国米这样的大俱乐部,每年都会在全球四处撒网,选拔一些有潜质的球员前往试训,为球队储备人才,而邀请王大雷试训正是如此。现在谈王大雷能否通过试训留在国米,我认为目前还不太现实,就像我前面分析的那样,王大雷还有不少地方需要提高。”

  在王大雷前往国米试训之前,前国脚马明宇曾加盟过意甲佩鲁贾队,但却没有得到一次上场比赛机会,最终只能郁闷地选择离开。“这就是我要说的,中超和意甲的差距,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小,更何况这次是国米,你现在拿王大雷和托尔多或者是塞萨尔相比,肯定是不能比的。”不过,考虑门将位置的特殊性,在谈到和打其他位置是否更容易一点时,区楚良坦言:“相对而言好一点,但其实是一样的,还是要考虑到一个节奏问题,这是中国球员难以融入国外高水平球队的一个重要原因。门将也不例外,他也要跟上全队的节奏。而跟上意甲联赛的节奏,显然不是那么容易的。”区楚良说,王大雷目前肯定还很难跟上这种节奏。

  “大雷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守门员,但从我的角度而言,不是我给大雷泼凉水,而是大雷的条件目前确实还无法达到。所以,我更希望大雷这次前往国米试训,能够把心态放平一点,多得到锻炼,多学习才是他的主要目的。”区楚良认为,王大雷还年轻,多积累一些大赛经验再出去,那样会更好一些,成功的概率就会更大。

  (本报记者 王正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