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剩余六场国际场场要拼 全力冲刺欲实现保五争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6:08 华商网-华商报

  由于中国队要参加与新加坡队的亚洲杯预选赛,中超联赛在上周末第24轮结束之后再次迎来半个月的休整期。虽然联赛冠军已经提前六轮花落济南,但中超联赛依然精彩。哪支球队将获得联赛亚军,取得明年亚冠入场券?重庆队能否上演奇迹,脱离降级的苦海?浐灞队能否完成保五争三的目标?到本赛季最后六轮比赛之后,所有的悬念将一一揭晓。

  争亚军只为亚冠入场券

  在鲁能提前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之后,联赛亚军之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在积分榜上,亚泰、申花、国安、实德分列二到五位。目前四支球队之间仅仅差了3分,在联赛还剩六轮的情况下,都还有获得亚军的希望。虽然目前亚泰重返积分榜次席,但他们获得亚军的前景并不乐观,在后六轮中他们不仅要面对竞争对手天津和国安,而且在最后一轮还将遭遇鲁能的阻击。而其他三支球队面前也并非坦途,在中超重新开战之后,这几支争亚的球队还要逐一展开面对面的较量,在联赛仅剩六轮的情况下,稍有闪失都将掉队,失去冲击亚军的希望。本赛季联赛亚军究竟被哪支球队夺得,目前形势并不明朗,也许到最后一轮结束后才能明了。

  在保级方面,重庆队目前在积分榜上垫低,虽然仍然比倒数第二的青岛队少3分,但重庆队的保级希望已经变得十分渺茫。在最后六轮中,除了轮空一轮外,重庆队将先后面对浐灞、国安、

鲁能
申花
和实德。从目前的情况看,重庆队想在这五个对手身上取分的希望很难,可以说重庆降级已经成为定局,除非有奇迹发生。

  后六轮浐灞场场要拼

  本周五,浐灞队将在

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中客场挑战鲁能队,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以1∶3负于鲁能之后,浐灞队必须在第二回合较量中净胜对手三球才能进入决赛。考虑到与对手实力上的差距,加之赴客场作战,浐灞队反盘的希望将十分渺茫。因此,目前浐灞队也将所有精力再次转向联赛,集中精力打好最后六轮的比赛。

  目前浐灞队名列积分榜第八位,距离“保五争三”的联赛目标已经越来越远。纵观后六轮的浐灞队的对手,实德和亚泰正在全力冲击明年的亚冠,浐灞队并没有十足取胜的把握;而重庆、辽宁、厦门、青岛都将为保级而战,到时候绝对会放手死拼。浐灞队若想完成本赛季联赛“保五”的目标,难度还是相当大。虽然赛程不容乐观,但浐灞队面前并非死路一条。在从上海返回后,浐灞队已经投入到训练当中。主教练成耀东表示:“虽然目前球队十分疲惫,但我们仍会认真面对随后的比赛,全力以赴去力拼每一个对手,争取获得最好的成绩。”本报记者田方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