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易主如愿成功保级 情球员达巅峰重寻昔日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2:15 中国足球报

  凭借徐亮和郭辉在大雨中的进球,辽宁队在主场抚顺2比1击败武汉光谷队,从而完成了本赛季的保级指标。赛后,辽宁省体院副院长周铁民受政府领导及辽宁省体育局委托,向球队表示祝贺。

  整合已然展开

  本场比赛前一天,辽宁省体育局对外宣布:辽宁省体院正式收购辽足俱乐部大股东的股权,从而彻底完成辽足股权本地化。

  辽宁队原领队苏晓东也已从人们视线中消失。据记者了解,在上个主场辽足战胜联城队之后,他就离开了球队,而且没有随队奔赴深圳,本场比赛也没出现在抚顺。

  据记者了解,苏晓东已不再担任球队领队,这一职务暂时空缺,而常务副总经理隋岩最近已开始随球队行动。俱乐部方面表示,苏晓东不再担任领队,另有安排。

  按照省体院的指示,程鹏辉和隋岩将继续调整俱乐部工作班底。在新

辽足中,一些大家熟悉的面孔就从此消失,尤其是在辽足保级成功后,进一步调整和整顿也将接踵而来。

  保级如愿完成

  辽鄂之战,并不擅长雨战的辽宁队在面对武汉光谷队时并没有绝对主动,但徐亮第10分钟时便头球攻破了对方球门。

  雨越下越大,气温不断下降,辽宁队在场上顶住了

武汉队一轮又一轮反扑。比赛进入下半时,光谷队又对辽足展开猛攻,但都没有突破辽足防线。郭辉反而在第53分钟头球扩大了比分。

  辽宁队全场具有真正威胁的射门只有5次,其中两次得分。光谷队的攻势虽然一度很猛,但并没有转化为胜势。连该队主教练裴恩才赛后都承认:“辽宁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是太强了。”

  有意思的是,辽宁队此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主教练唐尧东赛后非常高兴,“有政府和球迷支持,辽宁队打出了应有的水平。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我们能够战胜对手,很不容易。”

  2比0领先的辽宁队,在随后一段时间不急于进攻,意在控制节奏。因为只要辽宁队拿下这场比赛,他们的保级任务便宣告完成。然而,在辽足体力下降的情况下,武汉队在第82分钟由李昊扳回一球。

  此后,辽宁队再没给对方机会,反而错过了两次继续扩大比分的良机。在大雨更加猛烈时,主裁判冯文强吹响了终场哨,辽宁队球员和教练员振臂高呼,他们的保级任务提前6轮完成。

  情绪达到巅峰

  在休息室内,辽宁队球员们的情绪达到了巅峰,唐尧东指着浑身是泥的肇俊哲说:“这是我们辽足的钢铁战士,没他们,就没辽足的今天。”

  已经收购辽足股权的辽宁省体院如今已是辽足俱乐部的大股东。比赛结束后,情绪高涨的周铁民副院长冲进休息室,代表政府有关领导以及辽宁省体育局向球员们表示慰问和祝贺。

  站在旁边的辽足教练组成员拿着赛程和统计好的数据向总经理程鹏辉介绍,已经拿到26分的辽宁队,可以宣告保级成功了。因为重庆力帆队现在只有14分,与辽足有着12分的差距,几乎没有机会翻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