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如此窘境让人震惊痛心 球迷写信高呼你快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3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宴飞

  “怎么在西安生存也会这么困难,太让人震惊,太让人痛心了。”一直关注国际的前上海国际球迷协会秘书长汤晓健,昨天一早就通过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了解到国际在西安生存的窘境。而之后其他的几名原国际球迷协会负责人也纷纷前来询问情况。打通电话后,在汤晓健的口中,前一天国际战平申花的喜悦已经荡然无存,全部被忧虑所取代。“真的没有
想到,现在我们在上海的所有国际球迷都衷心盼望着,他们能够早日好起来。”

  与

申花的比赛中,汤晓健组织了上百名国际球迷,一起在虹口为球队助威。国际队的表现让他们既亲切,又激动。然而昨天了解到球员背后的艰难后,这些昔日的铁杆球迷都痛心疾首。“其实国际当年离开上海,我们大家都很舍不得,感情上也有些接受不了。但是,国际队在上海生存的困难,球迷也多少都有一些了解。后来我们就单纯地想,如果迁到西安后,球队经济状况能够得到改善,我们能够看到他们变得更强,这也是一件好事。”

  回忆起往事,汤晓健情绪变得很低落,他甚至有些不相信现在的这一切是真的。“怎么会变成这样呢?”在喃喃的自言自语中,他最终还是接受了这个事实。“现在我们不能每一场比赛,在现场给球队加油助威。但所有在上海的国际球迷都会给他们送去祝福,希望球队能够早日渡过难关,国际变得越来越强大。”

  在本报率先披露国际队在西安生存窘境的现状后,据悉,俱乐部上层也已在昨天迅速作出反应,在一再表示“希望球员能够理解目前的困难,与俱乐部共渡难关”的同时,俱乐部也被迫作出了“明年球队会更好”口头许诺,然而这一系列安抚却让队员的担忧有增无减。

  “刚来到西安的时候,说下半年会好起来。结果呢,上半年还可以,到了下半年反而出现如此多的问题。”对此,队员心里都没有底,“谁不希望俱乐部能够稳定地走下去,但现在的情况,连年底会是什么样都不知道,更不要说明年了。”

  一封国际球迷的来信

  星期六,国际与申花的比赛,我作为一名普通球迷坐在了球迷中间,并没有和原来并肩作战的国际球迷兄弟一起。不是背叛,没有站在看台的最前沿摇旗呐喊,是因为怕勾起以前更多的回忆,让人会更加伤心。而且在国际离开的时候,我曾经说过,“我以后不会再看中超比赛了,除了国际回上海打的这两场。”现在,我只想静静地一个人看。

  与国际一起的几年,我和球队的很多队员都结下深厚的友谊,李彦、沈晗、王云、赵作峻……大家像兄弟一样。在他们离开时,我在心里安慰自己,不管在哪里,只要他们生活得好,我就开心了。所以起初,我不相信这是真的,然而和一些熟悉的人沟通时,现实似乎是这样。

  现在,我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是否能给他们带来帮助。我在心里希望他们能够慢慢好起来,同时我也有一个自私的想法,如果国际不能再回到上海的话,我希望队中我的朋友们,能早日回到上海,哪怕加盟其他球队也好。突然间,想起了孙楠的那首歌《你快回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