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希望申花奋起拿到亚军 明年继续亚冠为国争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刘晓艳 在比利时将双脚同时动完手术之后,杜威伤势较轻的右脚已经能够落地,但左脚依然只能依靠电疗来防止腿部肌肉萎缩。在疗伤之余,杜威通过网络了解国家队和申花队的情况,并为自己无法在球队需要的时候出把力而有些沮丧。

  两周之前,杜威的双腿均进行了手术,左脚膝盖的手术长达近4个小时,医生成功地将杜威断裂的内侧副韧带和十字韧带接好,右腿膝盖的半月板修复手术则相对简单,医生帮
助杜威将内侧的积水、碎骨积血全都清洗干净,这也为杜威解除了困扰他多年的顽疾。

  虽然右腿膝盖在一周之后就可以弯动了,但左腿还是只能靠器具固定,不能弯曲。在手术过了一周之后,杜威开始了自己的康复运动。对运动员来说,手术并不是最辛苦的一个环节,术后的康复训练才是最考验人意志力的环节。主治医生在手术后曾告诉过杜威术后康复期的种种艰辛,不过,杜威告诉医生,“不管多困难,我都会坚持到最后。”

  现在每天下午,医生都会带着电疗设备到杜威住的地方给杜威做电疗,也就是用电来刺激腿部肌肉,以防止肌肉萎缩。两年前,杜威在脚骨折后虽然去比利时开了刀,但术后的康复是在国内进行的,结果医生设置的康复训练使得杜威的肌肉萎缩得很厉害,左右两条腿的粗细明显不一样,后来,杜威经过一个多月的持续练习,才使双腿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根据杜威主治医生制定的治疗计划,杜威在比利时的康复时间将比原定的两个月时间延长一段时间,具体时间将视杜威的康复情况再定。杜威膝盖的伤势比原先预计的更严重,所以康复时间也相应增加,而且一旦杜威的膝盖康复得不理想,对杜威将来的职业生涯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杜威动完手术后回到中国的尤根也赞成杜威在比利时多逗留一段时间,尤根会在今年的中超联赛结束之后返回比利时照顾杜威,并帮助他更好的康复。

  虽然身在比利时,但杜威的心一直牵挂着

申花队和国家队。国家队和新加坡队的亚洲杯预赛比赛,杜威通过央视的收视软件观看了比赛,而申花队在过去一周的三场比赛,杜威也通过网络视频直播观看了比赛。申花队三连平之后,杜威的心情也不太好。“虽然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进三甲,但在山东队夺冠之后,第二应该是我们的目标,联赛的轮次越来越好,我们的机会也越来越有限,希望申花队在最后几场比赛中能够奋起直追。今年的亚冠我已经没什么机会了,所以我希望申花拿到亚军,这样我明年还能有机会和球队一起在亚洲赛场上为
中国足球
争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