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三连胜背后仍有隐忧 九月连战诸强迎来真正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4: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实德在A3联赛后迎来了中超的三连胜,平了本赛季连胜纪录。三连胜让实德一扫颓势,成为亚军的有力争夺者。但这9分都是在三支弱旅身上取得,使人不免怀疑连胜的含金量,而且在这三战中还暴露出一些问题。说实德强势反弹还为时过早,等间歇期一过,实德将与四支强队一一过招,届时八冠王才迎来真正考验。

  三连胜背后仍有隐忧

  在A3铩羽而归之后,实德在联赛中知耻而后勇,实现三连胜,如果算上足协杯的客场完胜,实德已取得了四场胜利。也许球迷认为实德开始强势反弹,但仔细分析这四场比赛的对手,深圳金威、武汉光谷、沈阳金德,都是中超中实力较弱的球队,更不用说中甲的浙江绿城了。虽然实德在外战中连遭打击,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对付这几支弱旅还是不成问题。三战弱旅让实德的连胜含金量无疑大打折扣。

  在三连胜中,实德仍存隐患。三场比赛都是张耀坤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在客场胜武汉的比赛中更是他顶入了致胜一球。后防中坚接连进球当然是件好事,但也暴露出实德锋线的尴尬。一支球队的攻击力理应体现在锋线上,像

鲁能的进球基本上都是由前场几名球员完成。而实德的锋线上,小将朱挺以及邹捷目前进球数都难称如意。在三连胜的比赛中,三个对手深圳、武汉、沈阳集中了目前中超最烂的后防线,失球数包揽前三名。然而实德在对阵失球数最多的武汉后防线时,仅仅凭借后防大将张耀坤的头球才艰难取胜。这样的锋线在即将面对国安、
申花
这样的防线时可能更难有作为。

  九月连战诸强迎来真正考验

  在剩下的六轮比赛中,除了重庆与国际实力稍弱之外,实德将连续遭遇泰达、国安、申花等夺亚军团的狙击,还要与冠军鲁能交手。鲁能提前6轮夺冠,但没能在主场拿下八冠王实德,这让冠军的成色多少打些折扣,全力击败实德为冠军正名是鲁能的重要目标。因此,在对阵鲁能的比赛中实德难以讨到便宜。

  现在亚军归属成了中超最大的悬念,

亚泰、申花、国安、实德、泰达这五支夺亚军团将为明年的亚冠资格展开殊死搏斗。以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亚军归属很可能要到最后一轮才能揭晓。而这几支队伍之间的直接对话将起决定性的作用。下一场实德将对阵攻击力仅次于鲁能的天津泰达队,届时八冠王连胜势头的含金量将接受首次考验。(甘敏求)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