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足球新老“大团圆” 佩莱引发激动人心辉煌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20:22 半岛晨报

  1996年夺冠的大连队大部分主力队员与现在大连队梯队U17队同场竞技,比赛中途现实德队队员涌到场边观看比赛,还有效力过大连队的几名金德队队员也来到场边——就这样一个原本普通的傍晚,大连足球新老几代球员实现了大团圆。这是难得一见的场面,不仅需要巧合,更需要缘分。

  应该感谢佩莱,正是他回到大连怀旧,才引发了这一连串大连足球新老队员交流的
胜景。佩莱是客人,但他更是催化剂,让大连足球在昨晚重新弥漫着幸福的味道——有对夺冠的回忆,有多年不见队友的怀念,有祝福也有憧憬……

  1996年夺冠的那届大连队队员,经过漫长的十年时间的时空轮转,从各个领域被召集到了一起,为了当年的外援佩莱,更为了团圆,这些人昨天一同走到了金州体育场。李明、张恩华、小王涛、朱晓东、魏意民、韩文海、赵琳、吴俊、孙明辉等当年大连球迷心目中的偶像们一个个亮相了,还有实德队两名助理教练柳忠长和石磊也是当年的队员,他们一起登场亮相,让球迷们仿佛回到了从前那段激动人心的岁月。

  他们都胖了,但一旦到了场上,他们就好像找到了职业球员的那种感觉,在场上踢得兢兢业业。韩文海仍旧有堪称职业水准的经典扑救,李明的过人和传球似乎并没有因为退役近一年而生疏,小王涛和魏意民搭档的锋线依旧威力无比。当然还有佩莱依旧那么敬业,小王涛制造点球后,队友们都将机会让给了佩莱,让他打进这粒难忘的进球。

  实德队队员们来到了场边,他们驻足观看这场特殊意义的比赛。更老一些的如林乐丰、黄向东等人也凝神望着场上的比赛。如果从林乐丰算起,到场上的这些17岁的孩子,大连足球几代人的这次亮相的确太富有传奇色彩了,同时更令人激动万分。

  大连足球很有希望,这次新老队员的团圆已经给出了最好的诠释。

  首席记者 迟凤利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