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耀坤淡看连续三场比赛进球 不谈自己希望球队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9:50 北方体育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 在大连实德和沈阳金德比赛开场2分钟,张耀坤就用一个头球攻破对手大门,打开了实德胜利的大门。

  这个进球已经是张耀坤接连三场比赛率先破门,大连实德也因此完成了自己的三连胜。三场比赛张耀坤都扮演关键先生,作为一个中后卫,张耀坤已经成为实德进攻的一个秘密武器。在本报和新浪体育联合举行的评选中,张耀坤再次当选当场比赛最佳。27日晚上,
他还被中国足协评为单场最佳球员。

  张耀坤在对深圳的主场比赛中和客场挑战武汉光谷的比赛中,都是打进比赛的第一个进球,为大连实德奠定了胜利的基础。这场比赛他再次上演了进球好戏。比赛进行到2分钟时候,大连实德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任意球开出后,张耀坤在后点高高跃起,将球顶入对方大门中。林乐丰赛后说:“大连实德这场比赛开局不错,是胜利的一个关键。”

  张耀坤在赛后谈到三场比赛都进球时,开玩笑说:“都是蒙的。”

  张耀坤三个进球都是依靠定位球进的,他在赛后解释说:“赛前我们就经常练定位球,在练习中我就是一个进攻的参与者。昨天我们就练了定位球,所以在比赛中定位球进球很正常。”谈到球队的表现,张耀坤认为,现在球队的情况并不是很好,也存在一些伤病,但是他认为,现在球队和上半赛季时要好多了。

  大连实德现在和第二名长春

亚泰只有三分的差距,现在实德争夺第二并不是一个遥远的目标,张耀坤说:“对于我们球员来说,现在要争取最好的名额,现在冠军已经有了归属,我们要努力去争取第二名的好成绩。”但是大连实德在后几轮的比赛中遭遇的都是山东
鲁能
、北京现代、天津康师傅等球队,大连实德能否在这些强队对抗中占据优势,张耀坤信心十足,“我们有实力和他们抗衡。”

  张耀坤现在不仅是实德进攻的重要手段,还是后防线上一个不可缺少的防守中坚。比赛进行到14分钟的时候,对方反越位成功,形成了前锋单刀的形势,张耀坤一个冲刺,从后面回追过来,将对方的单刀破坏了。整场比赛中,落后的沈阳金德一直没有放弃进攻,张耀坤和季铭义的中路防守,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