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大连球星今成撰稿人 幸福佩莱回连被美女淹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9:38 北方体育报
昔大连球星今成撰稿人幸福佩莱回连被美女淹没(图)
佩莱回连被美女淹没
(点击看组图)

  实习记者张娜报道 8月25日 17点10分,一个曾经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周水子国际机场,佩莱来了。美女花环淹没了他,佩莱醉了。

  “佩莱佩莱,欢迎你来!”守在机场外近百名球迷在喊。著名球迷老邓大姐冲了上去,搂住佩莱的脖子就希罕个没够。搞得摄影师邹士伦老师直叹息:“我头几张照片全被老邓你给挡住了。”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顿时成了球迷欢乐的海洋。

  落地问询老朋友

  佩莱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佩莱了,简短了头发的佩莱愣一看以为是小贝呢。人变得成熟了,也变得更帅了,想当初如果知道短头发的自己会这样帅,我想佩莱肯定不会因为头发的事不愉快。都说男人四十一枝花,佩莱这朵花的到来更是引得周围的MM们阵阵尖叫。而帅气的佩莱则一直保持着优雅的微笑。

  “迟尚斌、任举一、石磊、韩文海、魏意民、孙明辉他们都好吗?请你快告诉我”佩莱抵达大连,最关心的还是当年和他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们。当得知晚上就能看到这些好友们佩莱才愉快的钻进车里,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

  当晚7点,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设宴款待佩莱以及曾经在实德和万达效力过的老甲A们,刘仁铁特意嘱咐厨师准备了当年佩莱喜欢的牛肉和鸡蛋炒

西红柿。而林乐丰则说:“欢迎佩莱十年之后重返大连!以前你们当运动员的时候你们有纪律,现在你们都离队了,可以敞开喝了。”当晚和佩莱还见到了韩文海、李明、孙明辉、佩莱、张恩华、朱晓东、魏意民和王涛等老万达的战友们,虽然语言不通,但有美酒有欢乐就足够了。

  荣誉室里捧奖杯

  “这次回到中国,一方面是我想念在这里的教练、队友和朋友;另外我十年没有回中国了,我了解到

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变化很大,想回来看看自己是不是还认识这里;还有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我想我应该回中国看看,看看我工作过的这个国家发生了多大的变化。”

  佩莱是个怀旧的人,对故人,对老地方,他都是念念不忘。

  “1996年大连还没有自己的训练基地,一看这早餐,就知道基地不错。” 26日一大早,佩莱就跑到位于大连开发区的实德基地。一边吃着早饭一边和林乐丰、石磊唠家常。

  “我知道,大连球员踢球是最棒的。看到现在大连队有这么好的训练场,真是羡慕。过去我在大连队效力时是没有训练场的。”现在大连队的基础建设让佩莱很惊讶,也很羡慕。

  基地健身房已是人满为患,佩莱指着正在力量训练的U-17青年队说:“林总,看这架势明天‘垫场’有点儿悬。”然后偷偷地对身边的刘仁铁悄声说:“我觉得我们这些老队员肯定会输给U-17,根本打不了他们。”

  在二楼会客室,佩莱拿出了他的书《中国足球的先行者》,签好字送给了石磊。石磊一边翻着书一边和佩莱回忆着当年在昆明海梗的冬训的故事。

  “林总,要是1996年有这么好的基地我就会留下来了,就会跟随大连队多拿几个冠军奖杯!”看到荣誉室里摆放成山的各式冠军奖杯,佩莱兴奋地拿起了甲A冠军的奖杯。

  足球场上叙旧情

  “今天我们享受了足球带来的快乐。这与在体育场内踢比赛完全不同。在比赛场上,你可以享受比赛,但是终归是有很大压力的。而今天的比赛则完全不同,和昔日的队友在一起的快乐大于踢球。”26日下午,在大连著名功勋教练迟尚斌的率领下,在大连人民体育场外场老万达队和瑞家装修队举行了一场友谊赛,看到老教练,看到老队友,看到熟悉的体育场,佩莱享受着快乐的足球。

  比赛是在下午3点开始,老甲A摆出首发阵容挺吓人,传统的442,张恩华、赵琳、孙明辉、佩莱、朱晓东、李明、小王涛悉数登场,文体台的小乐守门,韩文海说他要去找进球感觉,文体台的贾闯更是友情客串。开场仅10分钟,“巨无霸”王涛门前劲射入网,1:0。第18分钟,韩文海头球破门,2:0。惨了,第21分钟,经过20多脚“阿根廷式”的传球,助攻上前的张恩华门前冷静横传,佩莱包抄推射,3:0。简直是屠杀!

  见过踢假球的,也见过“黑”裁判的,但这次却领教了达到登峰造极的黑裁判。下半场的主裁判换成了焦延峰,残酷的屠杀在继续。比赛结束后焦延峰问刘仁铁:“铁子,瑞家想再来个点球决胜负,整不整?”铁子回得干脆:“整!”

  佩莱、孙明辉、朱晓东、韩文海和张恩华枪枪命中,瑞家装饰队最后一罚被守门员扑出,5:4,老甲A让对手心服口服。

  主教练迟尚斌能看到这么多昔日弟子再聚到一起,灿烂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瑞家装修输在实力不济,我方李明、佩莱状态保持不错!” 比赛结束之后,佩莱走进了大连市人民体育场接受大连电视台的采访。

  “十年前,这里每场比赛都是爆满,我清楚记得当时激动人心的场景。不仅仅是在比赛时我耳边回荡着呐喊声,即使每场比赛之后走出体育场,我们仍旧会迎来球迷们的欢呼。那种场面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看着大连人民体育场变大了,变高了,佩莱发出了无限感慨。

  “这些年,我一直都记得这些队友的名字和面庞。他们都没有变,除了老了一些、身体胖了一些之外。”

  念中国更念大连

  “十年前回到欧洲后,我写了一本书叫《中国足球的先行者》,就已经代表了我对这里的无比怀念之情。在那本书里,我记录了自己在中国踢球的经历、感受以及一些情感,因为这里的人让我始终无法忘怀,发生在这里的事同样让我牢牢铭记。”

  这次回来,佩莱除了看看这座城市和考察大连的经济之外,最重要的目的还是想和当年的队友再次同场竞技,寻找当年的感觉,这也是佩莱梦寐以求的了。

  在回来的这几天里,佩莱简单的游览了一下大连,用佩莱的话说就是还能找到当年的记忆。还知道这是人民广场、体育场……

  “我发现大连变大了,也变漂亮了。不过还好,在市区里我还能认出一些地方,因为这里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

  佩莱说他很喜欢中国,更喜欢大连,有机会他愿意在这里工作。十年前从大连回到瑞典,佩莱选了挪威的一家俱乐部踢球,签了三年合同。但是两个赛季后,由于右腿骨折,不得不休息了一年,然后又回到了瑞典歌德堡队,第一年这支球队升到甲级,第三年又降回乙级,于是佩莱就退役了。

  现在佩莱做了一名自由撰稿人。经常会到瑞典的电视台、电台做足球方面的节目,同时也给媒体写一些足球方面的文章。对于女友,佩莱笑着说“我的女朋友Asa还是十年前带到中国的那个,我们

同居已经18年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