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泰山战士夺冠真不易:用抽筋和受伤换取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8:42 济南时报

  先是韩鹏倒下了,然后崔鹏两次抽筋,接着周海滨、日夫科维奇相继被北京国安球员狠狠地放倒在草皮上……就这样,在一场残酷的血拼中,泰山笑到了最后。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上下半时泰山的表现判若两队。看到队员们只能在下半时无奈地被动挨打,不少熟悉泰山的人都已经不忍心再看比赛了。

  其实,鲁京之战本身就不是一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比赛。上周三,就在泰山远征
西安、与国际苦战一番时,北京国安却在利用比赛轮空进行休养生息。可以说,以逸待劳的国安在这场比赛尚未开始,就已经在体能上取得了领先。在泰山下半时已经快跑不动的时候,国安仍然有力气进行凶狠的逼抢。连一向体能不错的巴辛都累得抽筋了,本身就已经说明了双方在体能方面的差异。

  如果说体能不及对手,那么对冠军的渴望也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着

泰山队员的心态,从而导致他们在下半时陷入被动。要知道,这支泰山队是支年轻的队伍,身为主力的崔鹏也不过是个年仅17岁的孩子。如此关键的战斗,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才看到了崔鹏传球时竟然少见地踢到了地上;所以,我们下半时看不到泰山以往流畅默契的配合……看到的只能是全力退防。

  事实上,中场休息时,图巴并没有要求队员下半时防守,反而是要求队员们多打两个边路,进一步撕破对手的防线。但是,疲惫的身体和高度紧张的神经,只能让队员们本能地退回来保住一球的胜果。不要因为泰山下半时打得不好看而责怪他们,毕竟这场比赛非同寻常。当比赛结束之后,在休息室里看到崔鹏已经累得完全瘫倒在椅子上,满脸通红,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时,相信大家都会理解——冠军来得不易,但却是货真价实!

  (记者 董宏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