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鹏进球有秘诀:大羽牌香槟+幸运鞋+发型+最佳诱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8:24 济南时报

  鲁京之战,第2分钟,任意球,泰山的前场任意球。郑智将球刁钻地送入禁区,一个橘红色的高大身影拔地而起,甩头,球进!6号,攻陷御林军城池的是韩鹏!

  昨夜,绝对是济南小伙韩鹏的幸福之夜。在自己土生土长的趵突泉畔,韩鹏用全场惟一的进球宣告了一个纪录的诞生——提前六轮夺冠,泰山创造了职业联赛史无前例的纪录。从比赛一开始到下半时第14分钟被换下,这59分钟内韩鹏拼尽全力,他看起来对创纪录地
夺冠是那么渴望,谁也看不出来,韩鹏是咬着牙在拼,两次抽筋倒地——他在国家队受的伤直到昨天仍然让韩鹏感觉很不舒服。“这场比赛之前,我只跟球队合练了两次,体能不足以支撑90分钟,但为了冠军,就算加重伤情我也在所不惜。”韩鹏笑眯眯地说,“这下心愿了结,毕竟我们提前六轮夺取冠军,创造了纪录,这样激动的心情相信你们一样都有。”

  夺取了冠军,从更衣室出来的韩鹏浑身散发着浓郁的香槟酒味。这是

大羽的杰作,比赛之前,大羽向全队表示,他已经自掏腰包买了香槟酒,要在这场比赛之后送给进球的伙伴。韩鹏成了“大羽牌”香槟酒的获得者,于是他就洗了“香槟浴”。

  “其实,我能进球帮助球队拿下冠军,除了可以享受大羽的香槟酒之外,还有两个小秘密。”心情大悦的韩鹏主动向记者“招供”:“第一个秘密是我的鞋,”韩鹏挥了挥手里拎着的耐克比赛鞋,“这双鞋的名字叫‘刺客’,绝对是我的幸运鞋,用这双鞋,今年我在联赛和

足协杯里一共打进了七个球,比赛之前,我就把鞋准备好了。而且,还在两只鞋里用英文各写了一个‘GOAL’(进球)。果然,真是灵验了!”

  韩鹏第二个秘密就是他的发型,“比赛之前,我们队很多人都专门去理了发,杨程、王晓龙、崔鹏还有我,大家都希望能面貌一新地迎接这个冠军。看来,到了足协杯决赛之前,我还得去理次发。”

  正跟记者聊着,

泰山领队张立弟匆匆赶了过来,他要把当场最佳的奖牌转交给韩鹏。韩鹏看到奖牌,突然想起了什么,“加上这次,这个赛季我一共得过两次当场最佳。拿第一次最佳时,正好是我们夺取半程冠军。今天夺冠,第二个最佳又不约而至,真是巧得很。”

  “回去可以好好庆祝一番了。”记者对韩鹏说。“庆祝什么啊,回去就抓紧休息,得好好准备一下足协杯了。”韩鹏看来又惦记上了双冠王…… (记者 董宏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