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疯狂加冕惟我独尊 提前6轮寡头式强大顺理成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7:1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昨天晚上,山东球迷是最幸福的!

  在山东省体育中心,45000多名球迷亲眼见证了鲁能第2个联赛冠军的诞生。在中超第24轮中以1比0击败北京国安后,山东队超过了排名第2的长春亚泰队20分,提前6轮夺得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冠军悬念如此早地被揭开,这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还是第一次,打破了1997年大连万达队提前5轮夺冠的纪录。

  感谢郑智,他在第3分钟的任意球助攻给了韩鹏一剑封喉的机会,而他在中前场的穿插指挥令山东队的攻击力空前强大。

  感谢李金羽,虽然他没能再次创造单赛季进球纪录,但他24轮进22球的高效率还是令各队后卫闻风丧胆。

  感谢主帅图拔,在他的调教之下,山东队取得了惊人的11连胜,追平了1998年巅峰时期大连队的连胜纪录。而昨天他在重压之下也没有让到现场观战的球迷失望。虽然只是一球小胜,但在这样一个夜晚,没有人会计较,因为大家都在重温1999年首夺联赛冠军时的幸福滋味。

  在一掷千金地收购了李金羽、郑智和李雷雷等国内最顶尖的选手后,

鲁能寡头式的强大顺理成章。在大连足球日渐式微的情况下,山东鲁能的一枝独秀,似乎只是“城头变换大王旗”,但从深层次来看,这种唯我独尊的态势并不是
中国足球
最需要的。与其说山东鲁能的胜利是足球的胜利,不如说是金钱的胜利。

  记者 章先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