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击鲁能冠军时刻:今晚就像过节 高雷雷险些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7: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没有什么比夺冠更美妙了!

  “今晚就像过节”

  “泰山队给球迷带来了欢乐,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感谢他们。”亚泰输给联城之后,鲁能球迷会副秘书长董君就开始策划如何在夺冠之后进行庆祝。

  本来,球迷准备在济南市范围内进行游行,但考虑到安全因素以及联赛尚未结束,所以球迷会放弃了游行庆祝的想法。“我们会在场内燃放焰火,烘托一下气氛。”董君告诉记者。

  比赛开始前,球迷从四面八方会聚到省体育中心,敲锣的、打鼓的、喊口号的,忙得不亦乐乎。“今晚就是我们球迷的节日,冠军一定是我们的,瞧好吧!”球迷王大全表示。 

  韩鹏一箭定江山

  谁会在决定冠军的比赛中打进制胜球?是韩鹏!

  “怎么着也得上啊,这场比赛太关键了。”赛前,伤势没有彻底痊愈,又患了感冒的韩鹏语气比以往更加坚定。

  图巴果然将韩鹏放到了首发阵容里。事实证明,这是个英明的决定,因为韩鹏带来了梦幻般的开局。第2分钟,泰山队获得任意球,郑智主罚踢到前点,中路埋伏的韩鹏高高跃起抢点头球攻门成功,1∶0,这是个典型的韩鹏式进球!

  正是凭借这个进球,泰山队提前6轮获得联赛冠军。

  高雷雷险些坏事

  第66分钟,沈祥福令旗一挥,高雷雷上!

  这可是鲁能泰山的“故人”。1999赛季,正是高雷雷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打进扳平一球,使得泰山队幸运地登上了冠军宝座。

  鲁京之战,又事关夺冠。高雷雷的出场让现场的泰山球迷有些“爱恨交加”。高雷雷上场后,很快盘活了北京队的中场,在他的组织下,客队将反击打得有声有色。高雷雷甚至在一次反击中差点攻破李雷雷把守的球门。

  “故人”的疯狂表现让主队球迷有些吃不消。“高雷雷,好人做到底,1999年那个进球我们永远忘不了。”有心急的球迷干脆“求”起高雷雷来。所幸,泰山队的后防线经受住了考验,没让高雷雷得逞。

  “补时太短了”

  下半场,双方队员受伤的较多,换人次数也较多,所以大家都认为补时时间会很长。

  但是,第四官员举起的补时牌却让球迷很开心,上面显示:2分钟!“怎么这么短?”看到补时牌,北京队教练席上炸了窝,一位助理教练起身朝着主裁判指指画画,并向第四官员投诉,“那么多伤停时间,怎么才补了两分钟啊?”

  让客队郁闷的是,进入补时后,由于周挺对日夫科维奇犯规,比赛又中断了1分多钟。无力回天的北京队终于放弃了扳平的努力。

  “我们是冠军”

  当马来西亚籍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后,省体育中心一下子沸腾了,泰山将士紧紧抱在一起,体味着冠军的滋味。“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现场4万5千名球迷放声高歌。

  “去感谢一下我们最可爱的人!”图巴一声令下,舒畅领着队友奔向了看台,举手致意、弯腰答谢、集体俯冲……“我就觉得一个身影跑了过去,后来一看是

大羽,他把战袍送给了球迷。”韩鹏刚描述完大羽的举动,就被球迷将
球衣
“强行”扒走了。无奈,这位一箭定江山的英雄只得以半裸的姿态接受媒体的采访。

  “这个形象不太好吧?”韩鹏有些忐忑。“很

性感!”听到记者的赞扬,韩鹏笑了,非常开心!

  (王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