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驳斥中超诸强实力下滑说:他们不算差我们很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6: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主裁判终场哨声终于吹响了,泰山主帅图巴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正如他所说的:“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只有冠军到手之后才能真正地放松。”就在泰山队球员在球场上尽情享受胜利的喜悦之时,图巴接到了远在塞尔维亚的亲人打来的电话,电话中亲人朋友都给了图巴最真诚的祝贺,“他们的庆祝活动很热闹,可惜我不能参加了。”图巴事后这样表示。

  事实上在本场比赛之前,图巴已经预见到比赛会进行得相当艰苦,“北京队是一支
很善于抓住对手漏洞的球队,如果我们早早地犯错,比赛将会特别难打。”正因为如此,图巴安排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韩鹏首发出场,结果正是韩鹏帮助泰山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而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图巴特意提到如果本队取得领先之后,北京队球员场上的动作可能会比较大,“对此你们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北京队在落后的时候肯定想把局面搅得越混乱越好,我们不能上当。”泰山大将高尧赛后特意谈到图巴的提醒相当关键,“这场比赛所有的事情图巴似乎都预见到了,我们在场上心里自然特别有底。” 

  

泰山队顺利赢下比赛提前夺取冠军,图巴跟自己的弟子们一样高兴,但他也不是没有不满意的地方,比如在下半时的比赛中泰山队收缩得太紧,“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特意提醒球员,北京队在下半时会拼得更凶,我们应该更坚决地执行攻击战术。但是一到了场上,球员们还是太想保住1∶0的结果了,他们的心理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尽管我们最终顺利夺冠,但我想这支球队还是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回顾自己执教鲁能泰山的三个赛季,图巴说自己最高兴的其实不是冠军奖杯的个数,而是见到这支球队每一年都有新的进步,“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喜欢这支球队,我知道大家想听到些什么,知道大家都关心我的续约问题以及鲁能泰山队在下个赛季的目标、任务,但实事求是地讲现在不是讨论这些问题的时候,比赛还没有结束,我现在想得最多的就是带领球队打好剩余的所有比赛。”而对于有关上海

申花、大连实德本赛季实力下滑,才促使鲁能泰山顺利夺取联赛冠军的说法,图巴予以了驳斥,“这些说法是对我本人以及我们球队极大的不尊重。由于中超联赛恢复了升降级,比赛水平得到了提高,激烈程度是过去的几个赛季不能比拟的。上海申花和大连实德垮了?首先我不这么认为,其次他们就是真垮了也跟我们没有关系,本赛季我们在联赛中没有遇到竞争对手不是因为对手实力差,而是因为我们太强大了!”

  (李志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