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公政谈图拔续约问题 俱乐部全力支持郑智出国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韩公政可能是昨天晚上最“不舒服”的人,“不舒服”只是在身体上,因为赛后在鲁能的休息室,米沙、达尔可等外籍教练把一瓶瓶的水泼在了韩公政的身上,他被浇了个透心凉。

  在鲁能高层中,韩公政是一个元老级的人物,从2001年进入俱乐部开始,在见证了2001年的堕落,2002年的挣扎,2003年的失败,2004年的中兴以及2005年的突围之后,这位
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终于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联赛冠军。

  图拔让球队年年进步

  韩公政告诉记者,在

鲁能年初的计划中,并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出色的成绩。“冲三甲,争第一是我们的联赛目标,而赛季初我们与山东电力集团签订的是进前六的目标。不过我们在赛季初也确实考虑到了争取最好成绩的想法,只是没有想到成绩来得这么快。”

  在韩公政看来,鲁能取得如此佳绩得益于赛季之初的准备。“年初队伍战术演练的磨合、战术风格的成型以及内外援的引进力度,应该能看出来俱乐部争取好成绩的决心,这些准备为今天的夺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鲁能集团来说,董事会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们一直提出力争前三的目标。”

  韩公政认为有省里领导、电力集团,还是媒体和球迷“联手”创造出的宽松环境,也是夺冠的主要原因之一。“在球队1比5输给联城之后,俱乐部和球队也没有受到太多的责难,这无疑给了我们更大的动力。”

  图拔则是鲁能夺冠的另外一个关键。“在图拔执教的三年中,球队每年都在进步,每年都会通过前一年的工作进行不断地反思和调整,所以这样成绩的取得,应该也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

  年轻人将有更多机会

  夺取了联赛冠军并不是鲁能一个赛季的结束,除了还有联赛和

足协杯比赛之外,另外一系列问题也依然存在,包括图拔是否留任,球员留洋等等。

  而在夺取了2006赛季联赛冠军之后,鲁能也将在2007赛季再次四线出击,除了国内的中超联赛和足协杯之外,鲁能还要参加

亚冠联赛和A3联赛,而这一切,又和上面提到的问题息息相关。

  图拔的留任是所有环节中的关键环节。对此,韩公政表示:“好成绩并不是留任的主要条件,是否续约还要看是否满足双方的发展要求。实事求是地说,现在到了和图拔谈这个问题的时候了,毕竟球队下一步的管理,如何为明年做准备,如何使用年轻队员,都需要和图拔统一思想,而合同不谈这些问题就难以深入。不过,选择是双方的,俱乐部要考虑图拔是否能够满足我们发展的需求,图拔也要考虑俱乐部能够满足他的个人发展需要。”

  球员留洋是另外一个面临的问题,郑智一直有到国外高水平球队发展的愿望,而周海滨、崔鹏也受到了国外球队的关注。对此韩公政再次表示了支持:“俱乐部一直鼓励包括郑智等球员到国外高水平的联赛中锻炼,现在俱乐部的立场不会改变,不管哪个球员,只要他们有机会,俱乐部都会支持,也可以在价格上做出让步。”

  至于本赛季最后几轮联赛的要求,韩公政表示:“我们首先是要求成绩不能下滑,因为其他俱乐部也不允许我们懈怠,我们懈怠了,对前面和我们比赛的俱乐部不公平。当然,我们在保证成绩不下滑的基础上,也会适当地锻炼一下年轻队员,毕竟我们明年面临着多线作战,还有两项国际赛事,俱乐部也不能不有所考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