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三战三平运气背到家 去年圈内人士预言不幸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维森特的进球,帮助西安国际队在上海逼平了申花队。因为这场平局,申花队在最近三轮比赛中居然只拿到3分。对于这3分,主教练吴金贵连称“胸闷”。如果说,第一场打沈阳还有点球队表现不是最佳的原因外,而后两场与天津泰达、西安国际的比赛,申花队则郁闷到了极点。“和天津的比赛,裁判让我们的3分变成了1分。回到上海和国际队打比赛,我们却遭遇阵容的不完整,并因此无法取得胜利,真的是霉到了家!”一名申花队教练无奈地表示。

  

申花苦于“威峰”离开 国际拿1分暗自偷笑

  1比1,在上海虹口足球场进行的这场另类“上海德比”,最终以一场平局收场。1比1的背后,不再是双方教练员共同说出的“满意”。因为,对于实力和境况已经迥然不同的两支球队来说,拿1分对申花是个遗憾的结果,而对国际队来说,拿1分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难怪在比赛结束后,不少国际将士都暗自偷笑起来。“太幸运了,能够拿到1分!”几乎每个人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最近三轮联赛,西安国际队真的是遭遇到了“魔鬼赛程”。先是打北京国安,接下来是遭遇山东

鲁能,昨天又回到上海挑战申花。要知道,这三支队伍居然是联赛前三强的一流强队!而在前两场与强地的对话中,国际队都遭遇到了失败。所以,回上海的比赛,国际队可谓是跌入到了一个低谷期。球队上下对于拿分都不是很有信心,并且作好了连输三场比赛的心理准备。

  当然,这场比赛,国际队也迎来了相对利好的消息,主要在人员方面。在与山东队比赛中遭遇停赛的两个边后卫沈晗和郑涛在回上海后解禁复出,两大主力王云和曲楠男也伤愈复出。因此,出现在这场“另类上海德比”中的国际队阵容,其实也是一个相对完整的阵容组合。不过,对申花队来说,更多的是坏消息。打击最大的,就在于后防线核心李玮峰的停赛。因为李玮峰的停赛,导致申花队的“威峰组合”完全离开,这也为后卫线的不稳定埋下了隐患。

  申花队率先的进球尽管来自于孙祥的任意球偷袭得手,但这从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了申花队优于国际队的实力。不过,在下半场刚开始一分钟,申花队在失去了“威峰组合”的后卫线就犯了大错。沈晗在右边路的传球,在禁区内,申花队的中卫居然让对方队员轻松头球,并由此破门扳平了比分。

  值得一提的是,为国际队进球的是巴西外援前锋维森特。而在此前西安国际队回上海和联城队进行的那场比赛中,维森特也在比赛中进球,并且也是球队落后一球的不利形势下扳平了比分。于是,有人把维森特当作了“上海克星”。

  吴金贵有苦难言 指责联赛老被中断

  如果换在以前,申花队在与国际队的德比战中拿1分,这并不是一件无法接受的结果。但昨天的比赛,申花队却连这场平局也不能接受。因为,已经两连平的他们,迫切需要一场胜利。因此,在被国际队扳平比分后,主教练吴金贵大手一挥,要求队员全部压上,加强进攻。遗憾的是,下半场的单刀机会没能转化为进球,申花队不得不接受三连平的糟糕结局。

  最胸闷的,显然是主教练吴金贵。从三场比赛中冷静下来的他,仔细分析了三场比赛的客观情况:“第一场和沈阳的比赛之前,正好是联赛休战期,对方花了很长时间来准备这场比赛。而我们恰恰相反,我们在此前一阶段的联赛中刚刚找回状态,打出了士气,但因为联赛中断,状态也丢了。加上对手有足够的时间全力准备这场比赛,最终我们丢掉了预计的3分。至于在天津的这场比赛,说实在的,的确比较困难。但我们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有些客观因素(裁判)也是没有办法的事,结果已经成为定局。但是,这场比赛后,我们因为航班出现问题,路上花了11个小时才返回上海,最终只有一天时间休整,准备和国际队的比赛,所以,队员们的体能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恢复。再加上,这场重要的比赛,我们的几个关键队员上不了场,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吴金贵说的,恰恰是客观现实,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申花队的糟糕运气。埋怨运气已经没有意义,吴金贵最无法忍受的是,联赛老是中断给申花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我们刚调整好状态,联赛突然中断,状态不得不再来调整,有时候就又需要一个恢复调整期。而且,因为联赛老是中断,等到下一场比赛到来前,对手可以花全部的精力进行备战,给我们制造了相当大的困难。”吴金贵的指责的确也有道理,事实上也有所体现。因为,几乎在联赛的每个开局阶段,申花队的表现都不够理想。

  山东鲁能已经提前夺得联赛冠军,对申花队来说,争夺联赛前三名已成为最关键的任务。这令人不得不想起了去年联赛时有不少上海圈内权威人士共同说过的一个预言:“2005年其实是申花夺冠的最佳时机。一方面,联赛没有升降级,不少球队尤其是弱队不会选择死拼。另一方面,大连去年就开始滑坡,而志在夺冠的山东鲁能去年还没有磨合到最佳状态,表现十分糟糕。至于其他强队,都不够十分理想。所以,错过了2005年,申花队要想夺冠,肯定要等上一段日子。更重要的是,申花队正开始大幅度降低投入,这对于志在夺冠的联赛队伍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看来,这个预言已经成为现实。(萧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