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力克武汉保级前景光明 程鹏辉归来完成两件大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3: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8月25日19时,辽沈各大媒体均接到了一份由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发来的传真,辽足二股东在传真中正式宣布完成对大股东手中股权的收购,辽足股权彻底实现了本土化。8月26日17时30分,辽宁队在主场2比1力克武汉队,积26分并领先最后一名重庆队12分,辽足上下一致认为,球队已经提前完成保级任务。于是,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新辽足完成了“回归”与“保级”两件大事。

  从隋岩入主、程鹏辉归来直到二股东完成股权收购,辽足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而从世界杯之前就开始与大股东进行谈判的二股东代表、辽宁省体院副院长周铁民在25日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个收购行动酝酿了很久,具体的操作也有几个月时间:“在世界杯期间,我们和大股东之间进行了异常艰苦的谈判,并最终完成了任务。足球职业化11年来,辽足终于回到了辽宁人自己的手里。能有这个理想的结局,我们不管有多少付出,承担多少风险,都是值得的。”周铁民同时表示,二股东收购俱乐部股权并不是要重走计划经济的老路,省体院这次对辽足俱乐部股权的收购,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保护性收购。

  对于此次转让价格,大股东代表张曙光虽然没透露具体数字,但是张曙光表示,这次大股东是忍痛割肉了,要比他们曾经坚持的价格低了很多很多,可以肯定的是大股东亏本是必然了。一身轻的张曙光也表示,自己很快会辞去

辽足执行董事的职务,还有中超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职务,他个人在辽足的使命彻底结束了。

  据知情人士介绍,这次收购实际就是二股东在寻找到省内企业接手前的提前接管,至于有意接手的具体企业是否就是传说中的葫芦岛宏运集团。对此,辽足总经理程鹏辉表示,目前并不只是宏运集团一家企业,“由于辽足最近几轮战绩不错,已经吸引了不少辽沈企业的关注,加之现在又有政府支持,所以在今年联赛结束之后,究竟哪家企业会真正收购辽足,目前还确实不太明确。过去是没有人买,现在可能我们挑婆家了。”辽足内部人士对此显得很是乐观。

  就在战胜

武汉队之后,在休息室内,周铁民向球员们宣布,辽宁省政府、辽宁省体育局都对辽足保级成功表示祝贺,并希望球队再接再厉争取创造更好的成绩。新任总经理程鹏辉也兴奋地表示,辽足现在可以放宽心了,不必再担心保级的问题了。

  辽宁出场阵容(442):

  张鹭/袁哲(78’杨世麟)、张永海、雷比、杨善平/徐亮、肇俊哲、王新欣、臧海利/郭辉(90’戴琳)、杨旭(68’张呈栋)

  光谷出场阵容(352):

  曾诚/卡洛斯、李昊(78’杨昆鹏)、蔡曦/孙峰(46’邓卓翔)邸佑、郑斌、周恒、王文华/周熠(46’王小诗)、德莫斯

  主裁判:冯文强黄牌:臧海利、杨昆鹏、张鹭入球:徐亮12’、郭辉53’、李昊82’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