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落后21分申花缺霸气 明年定要努力赶超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2:13 新闻午报

  昨晚鲁能泰山提前夺得中超冠军之后,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上海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吴指导在衷心祝福对方的同时,也做了自我反思:申花落后鲁能这么多分,有点丢人。

  鲁能就像过去的大连

  记者:鲁能夺冠了,你对此有何评价?

  吴金贵:我感觉鲁能这个赛季夺冠是水到渠成的,这是他们的主教练图拔科维奇过去三年工作的回报。从2004年亚洲杯后,我感觉鲁能俱乐部在各个方面都有明显的进步,包括球队工作、包括俱乐部的建设,这个联赛冠军是这些努力的必然结果。

  记者:提前6轮夺冠是否有些出乎意料?

  吴金贵:是的,今年联赛他们的发挥确实太出色了,打到后来,对手还没比赛就已经先投降了。我感觉今年的

鲁能就像过去的大连,有一股霸气。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觉得鲁能有了冠军相的?

  吴金贵:我们到济南客场和他们打的时候,那时我就觉得这支球队气非常顺,凝聚力非常强,俱乐部和球队团结一心。今年鲁能在各方面都显得非常大气,确实有一种大将风度。

  

申花缺的是霸气

  记者:申花作为赛季初鲁能的争冠对手,为何结果相差21分?

  吴金贵:申花这个赛季不尽如人意的表现,我认为有很多的偶然因素,碰到了很多没有想到的困难,但现在落后鲁能21分,我感觉有点丢人。

  记者:你觉得申花和鲁能的差距在哪里?

  吴金贵:我们欠缺鲁能那样的霸气,具体表现在我们对弱队丢分太多,对厦门和金德这样的弱队竟然丢了10分,这对于一支争冠球队来说是不能容忍的。而且今年申花确实不顺,可以说是多事之秋了,不停的伤病以及一些球场外谁都想不到的突发事件,对球队影响太大。

  记者:你感觉申花要追赶鲁能,最需要做的是什么?

  吴金贵:我们必须培养自己的霸气,申花要打出代表上海城市精神的足球,但是这真的需要时间。我今年第一年上任,球队各方面碰到的困难也非常大,比如说球员大幅度的减薪,又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认为申花最需要的还是时间和耐心。

  记者:这个赛季的冠军梦想已经破灭,下个赛季呢?

  吴金贵:我们肯定要在下赛季以赶超鲁能为目标,但这需要我球员和俱乐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本报记者|程绩|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