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用合同激励老队员 卢光瑞强调重视人性化管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杨晨的单刀被王大雷扑出,李壮飞近在咫尺的射门不慎打飞,主场作战的厦门队险些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赛后走进休息室的蓝狮队员沉默不语,很显然,取得一分并不能让他们满意。

  面对25分的积分,几天前还在称“只有一只脚上了岸”的卢光瑞终于直截了当地说:“现在我已经不去考虑是否保级的问题了,我们降级确实已经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我们
现在的目标就是在保级的基础上冲击更好的成绩,力争冲击前八。”厦门目前的积分排在第十名,距离第七的联城也只有一分的差距,所以蓝狮提出“冲击前八”的目标并非不切实际。

  蓝狮今天开始将就地休整两天,随后就开始为在最后六场比赛中冲击前八作准备。最近,厦门已经完成了7场比赛4胜3平的不败成绩,俱乐部和教练组在总结这一段的突出表现时认为最大的原因就是在

世界杯的间歇期充分调动了老队员的核心作用和去年冲超的中坚力量的积极性。卢光瑞说:“我们能够取得7场不败,首先就要归功于老队员的青春重新焕发起来了,他们是厦门队的核心,正是他们出色的表现带领厦门队在这一段迅速摆脱降级区。同时,乐倍思、张天罡、任猛等这一批去年冲超的队员是厦门队的中间力量,他们的表现也非常稳定,‘核心加中坚’全面爆发是厦门队有希望冲击更好成绩的关键。”

  像邹侑根这样的老队员每年状态会逐渐下滑是正常的运动规律,为了激发这些老队员为蓝狮冲击更好成绩的积极性,厦门队不惜打出了“明年合同”这样的王牌。卢光瑞当着邹侑根、杨晨、安琦三个老队员的面对今年从天津租借过来的芦欣说:“虽然今年你是租过来的老队员,但是我现在就可以表态,只要明年你愿意继续在厦门队踢球,厦门队一定会有一个你的位置。同时,即使你不愿意再踢了,退役之后你也可以到厦门队来担任梯队教练。”

  卢光瑞说:“我在厦门队历来就非常重视人性化管理,这些球员对于厦门队来说是有功之臣,厦门队就一定不会忘记他们。管理上我相信以心换心,我也希望通过向这些老队员表明俱乐部的诚意,去激发他们为厦门队争取更好成绩的斗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