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莱故地重游感慨变化大 坦言十年间一直怀念大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实在没有想到,佩莱故地重游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在大连足球圈里,佩莱的出现成为最近几天人们议论最多的话题。佩莱也显得相当兴奋,当27日晚垫场赛结束后记者问他什么时候再回大连时,佩莱一边擦着头上的汗水一边说:“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因为我确实不知道下一次再回大连的具体时间,但希望不是10年。”

  1996年和1997年效力于大连万达队的佩莱,目前在瑞典主要做足球评论员,同时还
要写一些有关足球的文章。这次是专门来大连看老朋友的。27日晚,佩莱说:“在大连踢球的那两年,是我一生中度过的最美好时光,年龄越大越喜欢回忆啊。十年前回到欧洲后,我写了一本书《中国足球的先行者》。在那本书里,我记录了自己在中国踢球的经历、感受以及一些情感,因为在大连生活的那些日子让我无法忘怀,发生在这里的一些事情也深深地藏在了我的心底。”佩莱还说,“记得十年前在这里比赛几乎场场都是爆满,我清楚记得当时激动人心的场景。即便比赛结束之后走出体育场,我们依然会迎来球迷们的欢呼。那种场面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今天这场垫场赛,也仿佛使我重新回到了十年前的情景里了。”

  26日大早,佩莱专程来到位于大连开发区的实德足球训练基地进行参观,正好赶上实德队吃早餐,于是便坐下一边吃着早饭一边与林乐丰、石磊聊天,佩莱回忆说:“1996年大连还没有自己的训练基地,今天一看这早餐的内容,我就知道这个基地不错。”用过早餐后,在二楼会客室,佩莱拿出一本《中国足球的先行者》的书,当场签上自己的名字后送给了石磊。在一楼大连足球荣誉室里,仔细地观看着每一个奖杯,最后他捧起了1996年全国甲A联赛的冠军奖杯,他知道这个奖杯里有自己的一份功劳,佩莱对林乐丰说:“要是当年年有这么好的基地我就会留下来了。”

  这次回大连,给佩莱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大连的变化,他说:“我十年没有回中国了,我听说

中国经济发展比较迅速,变化也很大,所以就想回来看看。这两天就让我看到了大连的变化太大了,更漂亮了,好在有些街道我还能认出来,因为大连留给我的印象太深了。”

  佩莱还介绍说:“从中国回到瑞典后,我就选了挪威的一家俱乐部踢球,签了三年合同。但是两个赛季后,我右腿骨折,不得不休息了一年,然后我回到了瑞典歌德堡队,第一年这支球队升到甲级,第三年又降回乙级,于是我就退役了。现在我是一名自由撰稿人,经常到电视台、电台做一些有关足球方面的节目,同时也给媒体写一些文章。能回大连看看,已经让我感到非常满足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