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击鲁能提前六轮夺冠时刻:图拔被抛起 泉城不眠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1比0,鲁能队主场战胜北京国安队,提前六轮夺得今年中超联赛冠军。主裁判哈利迪吹响终场哨,是北京时间8月27日21时30分。

  图拔被抛起

  山东省体育中心看台上将近五万名观众早已经开始庆祝。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看
台上的球迷就已经开始高喊:“我们是冠军!”“冠军!冠军!”主裁判哈利迪吹响终场哨的时候,国安队员们马上跑过来指责裁判没有扣除补时阶段鲁能队员受伤拖延的时间;而鲁能队员则马上拥抱在一起庆祝提前六轮夺冠了。

  这个时候,从鲁能队教练席,突然冲出了一些鲁能俱乐部工作人员,他们冲进场把早已经准备好的十来杆旗帜交给了场内的队员们——显然情况并非是俱乐部赛前所称的那样“以平常心对待”,有关方面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山东省委书记现场观战,“冠军”、“鲁能是冠军”、“鲁能我能”、“感谢球迷”等大字分别写在旗帜上,队员们举着旗帜直奔10号到14号看台,向球迷致意。然后队员们顺时针方向绕体育场半圈,接受观众们排山倒海般的欢呼。

  队员们回到教练席附近,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向场地里搬运椅子和长凳,准备夺冠后现场合影。就在工作人员忙活的时候,队员们簇拥着主教练图拔科维奇,大家抬起塞尔维亚人把他抛向空中。随着看台上观众“图拔!图拔!”的呐喊,队员们接住主教练后,再次把他抛起。

  鲁能独角戏

  合影结束,图拔科维奇才走进新闻发布中心,参加例行的赛后新闻发布会。而这时候,据称客队主教练沈祥福因为要赶路,已经等不到主人们庆祝完毕才举行新闻发布会,已经离开了山东省体中心。赛后发布会,成了图拔科维奇的独角戏。

  “这场胜利的最大意义在于实现了我们的目标。”塞尔维亚人说,“我希望,每年我们都能够比上一年更进一步。今天取得胜利,是全体队员们努力的结果。当然,比赛场面并不漂亮,但我还是要祝贺队员们取得了十一连胜。在这个赛季里,队员们表现很稳定,所以才能够提前六轮夺得冠军。”

  提前六轮夺得中超联赛的冠军,是中国顶级职业联赛的一项纪录,图拔科维奇说:“我对这些纪录不感兴趣,能够在中国这么多人口的国家里夺得联赛冠军所获得的成就感是最重要的。为此我在工作和生活上必须付出很多,队员们也是这样。他们也经历了很多,这样的结果是对他们的最大奖励。”

  这个时候,图拔科维奇表示:“此时此刻,我最想和球员、俱乐部工作人员在一起。家里人已经知道我们夺得了冠军,他们已经给我打来了电话。”

  发布会结束,塞尔维亚人马上被记者们围住继续采访——这时候,他理所当然成为了众星捧月的对象。

  泉城不眠夜

  昨天的比赛之前,球迷们曾经提出,如果鲁能队战胜国安队提前六轮夺冠,将在济南城里举行游行。但是申请没有被批准,于是游行改成了赛后围绕山东省体中心进行。刚刚走出体育场西门,记者就遇到一队球迷敲锣打鼓走来。几百名球迷在队伍前面的三面鼓指挥下,高喊“我们是冠军!”围着体育场逆时针行进。两旁的人们也跟着高喊、鼓掌,还有人挥舞着手里的毛巾加入。

  这一队球迷走过不久,两辆

摩托车也呼啸而来,车上都插着旗帜,坐在其中一辆摩托车后座的手里擎着一杆大旗不停晃动,两辆摩托车还不停鸣笛。西门口执勤警察挡住了摩托车的去路,两位车手掉头,彩旗猎猎呼啸而去。

  很快,一阵震耳的锣鼓声和“我们是冠军!”的呐喊传来,又一队千人左右的球迷走来。这队球迷人数远远超过了前面一队,大家还举着郑智和周海滨的画像。这队人马赢得了更大反响,更多人跑进了队伍,继续绕着体育场游行。整个山东省体中心都沉浸在夺冠后的激情里,很多市民没有参加游行,但是坐在体育场周围的绿地边,或是站在树荫下,观看球迷游行,也有人还在三三两两兴奋谈论着刚刚结束的比赛和鲁能队夺冠的辉煌。

  22时15分,山东省体中心的喧闹才开始沉寂。球迷们也逐渐走出了体育中心,通过周围各条大街散去。各种执勤车辆也纷纷撤离,体育场周围交通开始恢复。记者搭上一辆

出租车离开体育场,在路口等红灯的时候,看见旁边一辆出租车里坐着两男一女像刚刚从体育场里出来的球迷。与女朋友坐在后座的男球迷大声和前面的同伴谈论着鲁能队,兴奋起来扭头搂住女友就吻了起来。——鲁能队为这座城市带来了激情、幸福的一夜。

  (本报记者秦云济南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