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输球球员反而轻松:准备好下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8:1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蔡毅)经过一场艰苦的雨战,大部分时间里占据优势的武汉队1比2惜败于辽足脚下。本场比赛过后,刚刚转换东家的辽足基本保级成功,而武汉队还得为保级苦战。休息室里,裴恩才和俱乐部常务副总徐志强不停地安慰队员。裴恩才说:“我们虽败犹荣,这是咱们最近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赛前,队员们有说有笑,裴恩才也主动与记者们打招呼,并许诺:只要球队拿分,就
请大伙去吃当地有名的狗肉。可武汉队开场不久就因为定位球防守失误被打进一球,这让裴恩才有些措手不及。他赛后坦言,过早失球打乱了赛前部署。下半场,裴恩才的大胆变阵收到了效果,可裁判的几次误判让汉军无奈地输掉了比赛。主席台上的俱乐部常务副总徐志强坐不住了,他冒着大雨冲到场边抗议。他还要求队员和教练组遇到不公正判罚时要适当地向裁判施加压力,别总是吃闷亏。尽管输掉了比赛,队员们对保级还是充满了信心:“要不是裁判帮忙,提前上岸的肯定是我们。”

  在回酒店的大巴车上,队员们开始打算最后的五场比赛。“重庆肯定赢不了天津,只要他们不赢球,咱们就不怕。”回到酒店,教练组给队员们放假,允许队员们外出。这是近五个客场比赛以来,教练第一次在赛后给队员们自由时间。

  昨天下午,球队从抚顺赶到沈阳,再从沈阳返回武汉。考虑到球队8天之内打了3场比赛,裴恩才决定给队员们放假两天。在从抚顺前往沈阳机场途中,孙峰接到了家里的电话,得知母亲住院后,他向俱乐部请假回家。大部分队员们表示,将会把大部分假期用来陪家人,好好休息一下。王宇告诉记者,他要去看他的小狗:“我跟女朋友养了一只狗,好长时间没有跟它一起玩了,正好用这两天假好好看看它。”

  尽管输掉了比赛,裴恩才却看到了希望:“这场比赛是我们近八轮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们在下半场占据绝对优势,如果吉奥森在的话,应该不会输。”昨晚回到武汉之后,教练组和队员非常关心重庆力帆与天津队的比赛,结果双方1比1战平。队员们认为这个结果不错,王文华表示:“幸好重庆力帆打平了。他们如果赢了,我们的日子就不好过。”

  本轮过后,重庆力帆与汉军的差距缩小到6分。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裴恩才认为保级问题不大:“客场输给

辽足之后,我当晚就开始盘算剩下的比赛能拿多少分。我们主场对长春
亚泰
、青岛中能和深圳金威,三场比赛最少能拿5分。客场与厦门和联城的比赛拿1分就行,这样一来,我们将有27分,保级应该没有问题。”

  由于国家队有比赛,中超将休战近两周。裴恩才表示,这两周将以技战术训练为主:“在上个休战期,由于人员匮乏,我们基本没练技战术。正好又有了休战机会,咱们就要好好练习一下技战术,为最后五场比赛打好基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