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无奈反串却给老裴惊喜:条件合适我会让他们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8:1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发自抚顺)吉奥森红牌停赛,胡卓伟眉骨受伤,两名主力的缺阵使裴恩才在客战辽足时遇到了大麻烦。结果,武汉队在比赛中来了一次“乾坤大挪移”,数名队员在一场比赛中打了两个位置。裴恩才赛后对记者说:“你也看到了,至少有5个球员角色反串,打并不熟悉的位置。这样拆东墙补西墙也是出于无奈,但效果还不错,也许以后还可以大胆尝试。”

  球员角色反串的例子并不多,武汉队以前曾让王小诗改打后卫,或者在落后时将李昊顶到锋线。可这次客场面对辽足,众多武汉队员都改了位置。吉奥森的停赛使得球队攻击力锐减,替代他的邸佑发挥得一般,外援德莫斯的表现更差。中场休息时,面对一球落后的窘境,裴恩才不得不想办法加强进攻。下半场一开始,他用王小诗换下德莫斯,邓卓翔替换右前卫孙峰。于是,王小诗捡起老本行突前打中锋,邸佑改打右前卫,王文华回到中路改打后腰,而后腰周熠则被推到锋线上。“面目全非”的武汉队让辽足有些摸不着头脑,在随后15分钟比赛里,武汉队占据了绝对主动,可惜只开花不结果。

  

武汉队久攻不下,后防线再次出现漏洞。两球落后时,裴恩才又赌了一把。他用杨昆鹏换下左前卫周恒,并将后卫李昊也推上锋线,与王小诗出任双
中锋
。这样一来,武汉队的变化更大:李昊打前锋,周熠回撤改打前腰,前腰郑斌出任左前卫,加上此前的调整,半数武汉队球员来了一次角色反串。正是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调整使武汉队更富攻击力,才有了李昊那记挽回颜面的进球。对于主教练安排的角色反串,大多数队员认为效果还不错。王文华告诉记者:“调整之后感觉进攻顺畅了不少,不像之前打到对方禁区就乱套了。我们对调整还比较习惯,倒是对方有些不适应。”

  裴恩才赛后承认,调整的效果不错,有些出乎他的预料:“这都是无奈之举,实在没人用了才这么搞。从效果看,起到了一定作用,最后没扳平比分有些可惜。”至于以后是否继续让球员反串角色,裴恩才表示:“好的东西就要坚持。如果条件合适,我还会让队员们反串下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