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中超夺冠一览众山小 国安众将赛后送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8:01 京华时报

  

鲁能中超夺冠一览众山小国安众将赛后送祝福

  拼到抽筋,巴辛夺冠庆贺动作引得队员纷纷效仿。孙苌青 摄

  昨晚(27日)属于山东鲁能,国安队0比1不敌鲁能,最终没能展现1999年阻击

辽足风采。鲁能24轮积60分超过第二名长春亚泰20分,继1999年之后创纪录地提前6轮夺得中超冠
军。

  济南昨晚万人空巷

  昨晚,济南万人空巷。能容纳4.8万人的山东省体育场涌进了4.6万人,还有上千人因安全问题被挡在门外,济南市1.6万名警察抽调出了1.5万人来维持现场秩序。中国足协特意安排马来西亚的主裁执法本场比赛。

  王长庆错失扳平良机

  比赛刚刚开始2分钟,鲁能在前场禁区左侧赢得了一个任意球,郑智主罚踢到前点,中路埋伏的韩鹏高高跃起抢点头球攻门成功,1比0,开局可谓相当完美。

  失球后的国安并没有自乱阵脚,他们耐心地与强大的鲁能泰山进行周旋。第14分钟,李金羽头球攻门顶高。鲁能队不断围着国安狂轰滥炸,上半时最后时刻,大羽在禁区中路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被杨智奋力扑出。

  第56分钟,国安用杜文辉替下闫相闯。国安不久险些攻破鲁能球门。当时陶伟中路策动进攻,前插的王长庆接周挺直塞,可惜将球打偏。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周挺对日科夫的犯规导致比赛中断了1分多钟。此时,场内的山东球迷已经开始点燃手中的冷火焰提前庆祝胜利,而鲁能工作人员居然也把庆祝用的器材搬进场内,这引起了国安教练的强烈不满。重新开球后,马来西亚主裁在没有补足时间的情况下马上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最终,鲁能如愿主场1比0小胜国安后提前6轮夺冠。

  鲁能队员脱衣庆祝

  比赛结束后,所有鲁能队员高举冠军旗帜,在队长舒畅带领下绕场一周向现场4万多名山东球迷致意。李金羽、巴辛和崔鹏等队员都脱下

球衣扔向看台。鲁能队员把主帅图拔高高抛起,亮丽的火焰还有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山东省体育中心球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随后,山东省委领导和鲁能全队在场地中央一起拍照。沈祥福和国安队员看着别人庆祝夺冠心里都不是滋味,沈祥福甚至没有参加发布会就径直回到酒店。

  沈祥福:遗憾定位球失手

  沈祥福对比赛结果认为可以接受,但是他依然遗憾地表示:“定位球输得很遗憾,本来我们可以不丢这个球的。”

  这场比赛对于鲁能队意义重大,而对于国安队也意味深远。鲁能希望在家门口夺冠,而国安则希望阻击冠军,保住自己的联赛亚军位置,为明年的亚冠而努力。不过沈祥福赛前并没有给队员压力,他只是告诉队员:“这是一场平常的联赛,大家只要正常发挥就可以,山东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大。”

  赛后,鲁能队和全场近5万人都在庆贺提前6轮来临的冠军,没有人注意国安队。沈祥福也没有等待参加赛后的发布会,就和队员们一起回到了酒店。确实,看着别人庆祝冠军这种滋味不好受。沈祥福对0比1的结果表示遗憾:“防守定位球一直是我们的重点,可惜这次还是被山东队得手。我们也有机会,可惜队员们没有把握住,我们的进攻仍然需要继续改进。”(王剑涛)

  巴辛:国安战术比较落后

  

鲁能中超夺冠一览众山小国安众将赛后送祝福

  国安难以突破鲁能防线。

  从国安转战鲁能,巴辛一直梦想着联赛冠军。昨晚,巴辛兴奋得有些忘乎所以:“现在我的俱乐部是鲁能,中国最好的俱乐部。很高兴我们打败了国安队夺冠,这是所有对手想象不到的。”

  33岁的巴辛在昨天的比赛中依然勇猛,一直拼到下半场抽筋。巴辛赛后不断向看台上的女友飞吻庆祝夺冠:“提前6轮夺冠,这是我们赛季前难以想象的,一般的队伍也做不到,可是我们做到了,这让我们自豪。”

  对自己曾经效力的第一个东家,巴辛也很关心:“国安队还太年轻,虽然有实力,但是经验不足,他们打的是防守,竟然有10个人在防守,这是一种比较保守和落后的战术。当然他们确实没有什么很好的前场球员,能打到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他们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希望他们明年会有更好的球员和外援,这样才会有希望夺冠。”

  巴辛对自己的足球生涯充满憧憬:“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再踢5年没问题。”

  康梦君:我不比前任差

  比赛刚结束,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的手机就响个不停,国家电力总公司也发来了贺电。出任鲁能俱乐部总经理第一年就夺得冠军,康梦君内心的豪情也被激发了出来:“我刚上任的时候就说过,我不会做得比前两任总经理差多少。”

  夺冠之后,康梦君兴奋得不知道如何是好:“联赛提前6轮夺冠,绝对应该在中国足球史上写下浓厚的一笔。”上任第一年就夺得冠军,很多人都认为康梦君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福将,对此康梦君有自己独特的见解:“福从何来?来自我们团队不懈的努力。记得我上任的时候就说过,邵总(邵克难)获得过双冠王,董总(董罡)获得过双杯王,我们做得应该不会比他们差!”康梦君表示,鲁能下一个目标就是足协杯冠军。

  徐云龙:鲁能实至名归

  国安队员赛后大度地对鲁能夺冠表示了祝贺,张帅和徐云龙都认为:“我们其实有几次机会扳平,可是没有把握住,鲁能夺冠是实力所致。”

  对于马来西亚裁判的判罚,国安队一名主力中场队员抱怨说:“裁判太偏主队,判给山东队很多任意球,给了我们4张黄牌,山东队动作也很大,却一张也没有。”

  高尧:进攻足球才有出路

  比赛结束的哨音刚响,舒畅、王超和高尧这三员1999年夺冠时期的老将就与队友们紧紧抱在了一起。队长舒畅赛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7年前我们获得过联赛冠军,这一次机会来临,我们当然不愿意放过。对于我们这些老队员来说,能再次夺冠真的非常高兴。这一年来,我们付出了很多,冠军是对我们最好的奖赏与肯定。”

  替补上场的老将高尧赛后兴奋不已:“能再次获得冠军,我们当然非常高兴。与年轻队员们不同的是,我们获得冠军的第一感觉是‘不容易’啊。另外必须指出,图拔能力大家有目共睹,他的进攻足球才是中国足球的出路所在。”

  山东鲁能小胜北京国安创纪录提前六轮中超夺冠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综合本社记者报道,2006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27日进行了第24轮的5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在1:0小胜北京国安队后创纪录地提前6轮获得联赛冠军。长春亚泰队则在一场大胜后占据了争夺亚军的有利位置。

  带着对中超联赛冠军奖杯的强烈渴望,山东鲁能泰山队迎来了本赛季防守最出色的北京国安队。超过5万名球迷涌入山东省体育中心,狂热地等待球队的胜利和冠军的到来。此前21场比赛仅失10球的北京国安未能抵挡住山东鲁能夺冠的步伐。开赛仅两分钟,韩鹏接郑智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为主队获得梦幻开局。此后,鲁能队虽未能扩大比分,但提前到手的冠军足以带给球员和球迷一个狂欢之夜。(王剑涛)

  来源:京华时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