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金羽卧薪尝胆8年终捧金杯 中超第一剑客双喜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2:30 新浪体育
李金羽卧薪尝胆8年终捧金杯中超第一剑客双喜临门
中超第一剑客双喜临门

  新浪体育讯 自从1999年代表辽宁队首次出现在中国的顶级联赛以来,李金羽一直追逐着他夺取联赛冠军的梦想,然而这位现役本土第一杀手直到8年之后才第一次尝到了联赛冠军的滋味。就像他早在2002年就夺得过联赛的最佳射手一样,在球队提前夺冠前他也几乎提前拿到了联赛最佳射手的奖杯。因此当山东鲁能队为提前捧杯欢庆时,李金羽本人又多一个庆祝的理由,作为现役第一剑客的他在2006赛季是可谓是双喜临门。

  1999年7月,李金羽中止与法国南锡队的租借合同回国,回国之后他便与当年重返甲A的辽宁队一起向冠军发起了冲击,在半个赛季的比赛中他为球队贡献了8个进球,并险些与队友夺得当年的甲A联赛冠军。

  虽然在中国顶级联赛踢球的第一年,李金羽就与队友夺得了联赛亚军,但是随后的日子里联赛冠军的梦想与他越来越远,即使在他以16个进球夺得联赛最佳射手的2002赛季,辽宁队的成绩也只排名第五。直到2004年转会山东鲁能队后,李金羽眼中的冠军奖杯才变得清晰起来。

  在加盟山东鲁能队的首个赛季里李金羽就有不错的发挥,13个联赛进球虽然没能帮助球队夺得联赛冠军,但是亚军的成绩也已经是他在辽宁队效力5年时所取得的最佳成绩。当然,2004年山东鲁能的精力更多的放在两项杯赛中,而作为锋线杀手,李金羽的表现不辱使命。

  中超杯半决赛鲁能对

申花的第二回比赛中,第19分钟时李金羽的进球就帮助领先,然后申花队马丁内斯连进两球、沈龙元锦上添花,终场结束前5分钟时少打一人的鲁能已经处于被淘汰的边缘,关键时刻又是李金羽利用鲁能为数不多的机会头球射门得分,最终鲁能队也凭借李金羽的两个客场进球以客场进球多将申花淘汰出局(首回合鲁能1-0胜,次回合申花3-2胜)。

  在

足协杯半决赛对阵深圳
健力宝
,在双方的第二场比赛中李金羽的梅开二度又帮助鲁能客场3-3战平对手,由于双方首回合战成1-1平,鲁能又凭借客场进球多将对手淘汰出局。在年底的足协杯决赛上,山东鲁能2-1击败四川冠城夺冠,这场比赛中为鲁能队首开纪录的又是射手王李金羽。

  2005赛季,多条战线同时作战的山东鲁能队没有取得期望中的成绩,而受伤病困扰的李金羽也缺席了半个赛季,但是在这一年里李金羽仍然有7个联赛进球,在亚冠小组赛第二轮1-0胜泰国BEC萨萨那的比赛中,他也以一个黄金般的进球为球队的前进扫清了道路。

  本赛季山东鲁能队状态上佳,而李金羽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强的特点也得到充分的挥,24轮战罢他已经取得了22个进球,不仅打破了自己单赛季的进球纪录也打破了联赛史上的单赛季进球纪录。此外,在足协杯半决赛与西安国际队的首回合比赛中,李金羽又是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首开纪录,3-1的比赛几乎提前将鲁能队送进了决赛。

  在山东鲁能的前场攻击组合中,李金羽扮演的是一剑封喉的角色,要想牢牢的占据这个位置唯一的办法就是不断的进球,对此李金羽给出的答案绝对令人信服,加盟山东鲁能3年他一共为球队贡献42个联赛进球,这样的数字几乎无可挑剔。

  2004赛季李金羽联赛进球一览(13球):

  第2轮:山东鲁能2-3大连实德(1球)

  第3轮:辽宁2-3山东鲁能(1球)

  第5轮:山东鲁能4-1重庆力帆(2球)

  第7轮:山东鲁能4-2上海国际(1球)

  第8轮:沈阳金德1-1山东鲁能(1球)

  第9轮:山东鲁能3-1青岛中能(1球)

  第12轮:山东鲁能2-1上海申花(2球)

  第14轮:山东鲁能3-1辽宁(2球)

  第15轮:山东鲁能1-1深圳健力宝(1球)

  第21轮:山东鲁能5-2北京国安(1球)

  2005赛季李金羽联赛进球一览(7球):

  第1轮:山东鲁能2-1上海国际(1球)

  第3轮:山东鲁能4-1重庆力帆(1球)

  第7轮:沈阳金德0-3山东鲁能(2球)

  第8轮:山东鲁能2-2上海申花(2球)

  第18轮:山东鲁能2-1天津泰达(1球)

  2006赛季李金羽联赛进球一览(22球):

  第1轮:厦门蓝狮1-3山东鲁能(2球)

  第3轮:上海联城5-1山东鲁能(1球)

  第6轮:山东鲁能3-1沈阳金德(1球)

  第7轮:天津泰达0-3山东鲁能(1球)

  第8轮:山东鲁能5-1西安国际(1球)

  第11轮:山东鲁能2-1上海申花(2球)

  第14轮:辽宁队0-5山东鲁能(4球)

  第16轮:山东鲁能2-0厦门蓝狮(1球)

  第18轮:山东鲁能3-1上海联城(2球)

  第19轮:深圳金威0-3山东鲁能(2球)

  第20轮:山东鲁能5-1武汉光谷(1球)

  第21轮:沈阳金德2-7山东鲁能(3球)

  第23轮:西安国际0-2山东鲁能(1球)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