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鲁能称霸水到渠成 最好的庆祝就是继续追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3:44 新浪体育
郑智:鲁能称霸水到渠成最好的庆祝就是继续追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鲁能凭借韩鹏的进球,以1-0击败北京国安,史无前例提前六轮获得本赛季联赛冠军,这也成就了山东鲁能继1999年之后获得的第二座联赛冠军奖杯的梦想。赛后,沉淀在夺冠喜悦之中的郑智非常愉快的接受了新浪体育的对话访谈,详细分析了鲁能夺冠的艰辛和收获。(>>点击这里为山东鲁能送上祝福)

  新浪体育:夺得冠军了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郑智:联赛冠军对我来说这是第二个联赛冠军,因为我在深圳的时候我们也夺得过联赛冠军,没想到我到了山东队来说我又夺得了一个联赛冠军,这对我来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已经有两个冠军了,对我来说是非常不错的结果,我很欣慰。这个联赛冠军对我来讲也是不容易的,无法形容。

  新浪体育:和第一个冠军比起来有什么不同?

  郑智:第二个冠军和深圳时的冠军不太一样的。这种心情是无法形容的,我非常兴奋和高兴,这是一种期待,尤其对我们山东队来说,这次冠军夺得是非常顺利的,一路这么走过来,这个冠军应该说是水到渠成的。不像在深圳的时候,因为在深圳的时候,夺得冠军相对来说还要艰难一些,因为毕竟后面还有很多追兵,所以每场比赛都打的要慎重,打的很努力。当然山东队夺得了冠军我们同样也是付出了努力,但是这种努力,大家从一开始,一直到最后,因为我们不像在深圳队那么艰难,也没有那么多的追兵,所以我们就经历了与联城那场比赛一个小小的挫折后,从此我们就所有比赛都打的不错,也很顺利。这么长时间了,也是我们球队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所以夺得了这个冠军,应该说是值得非常高兴的,到目前为止还是史无前例的。

  新浪体育:有没有想到这场比赛会打的这么艰苦?

  郑智:艰苦是肯定的,也想到了,因为像北京这支球队,这种打法,他们比较注重在后场的防守,所以这种艰苦应该还是想到了,但是我们还是把握住了一些机会,因为在一开场的时候我们还是进球了,就是在我们进球的时候他们也没有完全的攻上来,还是做防守,无论什么样的球队遇到了这样的对手,打起来也是比较困难的。

  新浪体育:有没有想到这么早就进球了,有没有想到胜利会这么早就到来?

  郑智:没想到这么早就进球了,对我们球队来说这应该是最好的一个预计,也是最好的一个结果。因为这样可以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至少对我们球队来讲,我们在心态上我们赢得了胜利,我们在场面上也是占优的。但是对对手来讲他们首先是一个弱势,因为毕竟我们先进球了,他们失球了,所以说他们在心理上会有一些压力的。这么早进球对我们球队来说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开局,我们也延续了这个好的开局,所以我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新浪体育:我采访了你们许多队友,最好的庆祝方式是什么,很多队友都说现在还没有想好,韩总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最好的庆祝方式就是让队员好好休息,迎接新的比赛。你想没想好你最好的庆祝方式是什么?

  郑智:我觉得最好的庆祝方式就是,大家拿到了我们应该拿到和所追求的东西。接下来我们还要把我们追求的目标继续下去,把好的东西延续下去,还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新浪体育:提前夺冠了,接下来你们怎么去做?

  郑智:不管怎么样,我们球队的目标应该是双冠王,这是理所当然了,因为我们一步步打过来的,我们非常努力,所以说我们应该会取得这样的结果,夺得了冠军,对我们来说在联赛里提前完成了任务,但是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也会一样努力去打。因为接下来我们还有

足协杯的比赛,我们希望在足协杯的比赛里能够晋级,实现我们双冠王的目标。

  新浪体育:提前六轮夺冠,这在历史上到此为止还是史无前例的,应该说大连有过一次提前夺冠是在97年的时候提前5轮夺冠,今年山东队是提前6轮夺冠军,原因是什么?

  新浪体育:应该说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创造了历史,应该是幸运的,我们的球队也是幸运的一支球队,对我们来讲,这也是我们一直努力的一个结果。因为在上半年的时候我们在输给联城以后遇到了一些小小的坎坷,但是那个坎坷之后我们总结了一些经验,理顺了一些打法,我们从此接下来的比赛都是比较顺利的。我们一路顺风顺水就打下来了。对我们来讲竞争的对手对我们追的也不太紧,所以说拉开的比分的距离也比较大,所以说我们才有这样的机会提前六轮夺冠。其实提前六轮夺冠,我们在年初并没有这样的想法,但是这些说明是我们努力的结果。当然努力的结果也需要多方面的促成,也使得我们实现了这个目标。不管怎么样,提前夺冠也好,还是正常夺冠也好,最重要的是我们胜利了,我们得到了联赛的冠军。

  新浪体育:接下来可能就是要国家队集训了,去打国家队的比赛,在国家队的第一次复出感觉会怎么样?

  郑智:在新加坡的比赛,是我复出以来打的第一场比赛,无论是山东球迷还是全国球迷来说对我的期待也非常大,应该说这场比赛也是亚洲杯小组赛里非常重要的比赛,所以说在这场比赛里我作为球队的一分子,我肯定会做出努力的,应该献出我的一份力量,不辜负全国球迷,还有山东球迷对我给予的厚望。我想我会给大家伙一个满意的答卷,争取好的成绩,在取得胜利的基础上我们要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

  (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济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