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耀坤朱挺头球双双破门 实德3-1胜金德获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1:28 新浪体育
张耀坤朱挺头球双双破门实德3-1胜金德获三连胜
张耀坤闪电进球先下一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19:00,中超联赛第24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已经取得两连胜的大连实德队主场迎战保级球队沈阳金德队,经过九十分钟的激战,虽然普科曾经为沈阳扳回一球,但是大连实德队通过张耀坤、朱挺以及潘塔的入球以3-1击败了沈阳金德,获得了三连胜。

  23日客场1-0战胜了武汉队之后,出色的状态已经让实德队将本赛季的目标定在了争夺亚军上,面对来访的沈阳金德,大连实德也以取得3分获得三连胜为目标。职业联赛历史上大连和沈阳共交手19次,大连以9胜4平6负占据优势,在主场大连取得了6胜2平2负压倒性优势,不过在03、04赛季沈阳取得了对大连全胜的记录!在本赛季两队的首回合交锋中沈阳在最后时刻1分钟连入两球,3:2逆转大连实德,堪称经典战役。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大连实德队上轮比赛于子千红牌,所以上赛季三停的孙寿博出现在了久违的门将位置上。比赛伊始,大连实德就携主场之利向客队发起了潮水般的进攻。扬戈维奇利用出色的脚法和意识调配着实德队的进攻,而扬戈维奇也成了对方重点照顾的对象。

  第2分钟,汪强铲倒扬戈维奇,主裁判出示了本场第一场黄牌。实德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扬戈维奇将任意球开到禁区左侧后点,张耀坤及时插上头球攻门,金德门将宋振瑜扑球不及,皮球从左侧立柱钻进网窝。实德1-0获得梦幻般开局。张耀坤已经打入了其连续三场比赛的第三粒入球。在季铭义几次受伤之下,张耀坤接过了队长的袖标,连续的入球让实德队似乎已经开始进入“张耀坤时间”。

  失球之后的沈阳队发起快速反击,第5分钟,杨福生右路快速插上后背身接到队友直传直接右脚吊射,孙寿博后退中飞身将皮球托出横梁。本场比赛之前,由于前大连万达外援佩莱回到大连,实德俱乐部专门为佩莱准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垫场比赛,参赛队一方是大连实德的U17队,另一方是老万达队,其中还包括实德总经理林乐丰。第15分钟,沈阳队右路进攻,塔尤松突破大连越位陷阱,沈阳队王若吉插入禁区,好在张耀坤及时回防破坏对方进攻。

  在顶住了沈阳队的压迫式进攻之后,实德基本上控制了场上局面。第22分钟,实德前场耐心组织进攻,禁区前沿连续多脚传球竟然无一失误,只可惜张耀坤在中场拿球向禁区中路塞球的时候出现失误,被沈阳将球拦截。第25分钟,实德长传沈阳禁区打身后球,邹捷禁区内得球后右脚选择挑射,力量稍微大了些,皮球高出了横梁,又一次错失得分的绝佳良机。第29分钟,小将赵明剑禁区外大力射门,令门将又惊出了一身冷汗。实德的进攻使得沈阳队守门员成为最为忙碌的人。

  第28分钟,王圣右路下底传中,中路的朱挺利用对方后卫失误头球冲顶成功,对方门将没有任何的扑救动作,场上比分变为2-0,大连实德队暂时领先。

  第33分钟,塔尤松右路得球传球弧顶位置,沈阳进攻对于稍微犹豫,射门被大连后卫对于档出,外围沈阳队员再次起球发动进攻,孙寿博得到皮球。大连实德队今天的比赛感觉非常好,攻防显得非常从容,沈阳金德队很难通过中场,虽然获得了几个中前场任意球,但是都没有形成攻门。沈阳金德锋线由两名外援普科和塔尤松搭档。但这对组合却频频陷入实德的越位陷阱。就上半场快要结束时,这对锋线组合终于进球了。第45分钟,金德队右路组织进攻,潘塔防守塔尤松失误,塔尤松禁区内右侧用外脚背大力轰门,实德门将孙寿博扑球脱手,跟时的普科补射破门,将比分扳为2-1。这也是普科本赛季的第二粒进球。实德年轻门将孙寿博有400多天没有上场了,今天首发便被对手攻破了十指关。目前实德2-1暂时领先金德。

  易边再战,沈阳队有意识地将阵线提前,而大连实德队则继续坚持了上半场的打法,双方在中场的争夺非常激烈,实德队依然稍稍占据着上风。实德似乎不甘一球领先。第59分钟,扬戈维奇前场分球出现失误,幸亏队友及时前插分球,扬戈维奇得球后起脚怒射,可惜打偏。第63分钟,眼见进攻没有多少起色的沈阳作出人员上的调整,由于贵君顶替表现不佳的塔尤松上场。在实德队剩余的七场比赛里,实德队三个客场,对手分别是天津泰达队、北京国安队、上海

申花队,如果实德队能够在接下来的这三轮客场比赛里打出好成绩,今年冲击联赛亚军就完全有可能。目前实德队排名第五,落后国安队5分,落后申花队4分,积分上的差距并不大。

  第73分钟,沈阳左路带球突破传中,可惜皮球出了底线。1分钟后金德卷土重来,王若吉在后场大脚长传,普科中场回做,杨福生迅速把球转移到了右路禁区,遗憾的是,插上的普科在禁区内没有控制好皮球,错过了一个绝佳的破门良机。不过通过今天的比赛来看,大连实德队本场的准备更为细致、表现的也更为充分些,基本上控制了比赛的局面,将沈阳金德队压制在了中后场。第80分钟,潘塔和扬戈维奇右边路配合之后王圣传中,禁区中路接应的邹捷回头望月头球攻门但是稍稍高出横梁。第85分钟,邹捷中路得球突破被对方铲倒,扬戈维奇的直接任意球被对方门将得到。

  就在双方都认为彼此没有入球机会的时候,潘塔挺身而出!第86分钟,扬戈维奇禁区前沿横敲中路的潘塔,后者略为调整两步起左脚直接远射成功,场上比分3-1。最终,大连实德终于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而获得了三连胜。

  大连实德出场阵容(442):23-孙寿博;20-刘宇、16-季铭义、12-王圣、6-张耀坤;26-张亚林、15-赵明剑(第75分钟,7-赵旭日)、10-潘塔、9-扬戈维奇;8-朱挺、17-邹捷。

  沈阳金德队出场阵容(532):29-宋振瑜;8-刘建业、11-徐洋、18-汪强、6-许博、19-张可;23-王若吉、20-李振鸿、9-杨福生;33-塔尤松(第70分钟,12-于贵君)、30-普科(第75分钟,34-阿尔维斯)

  (巴尔巴洛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