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鹏一剑定江山 鲁能1-0国安史无前例提前6轮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21:26 新浪体育
韩鹏一剑定江山鲁能1-0国安史无前例提前6轮夺冠
韩鹏一剑定江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2006中超联赛最引人关注的一场比赛的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经过90分钟激战,山东鲁能凭借韩鹏的进球,1-0击败北京国安,24轮过后积60分已超过第二名的长春亚泰20分,史无前例提前六轮获得本赛季联赛冠军,这也是山东鲁能继1999年之后获得的第二座联赛冠军奖杯。(>>点击这里为山东鲁能送上祝福)

  这场比赛无疑是本轮中超联赛的焦点之战。之所以这么说,不仅仅是因为鲁京两队在积分排名榜上都是位列前三名的球队。更重要的则是,山东鲁能如果能在主场击败国安,他们将提前6轮夺得2006赛季的中超冠军,同时这也将逼平历史上大连万达曾经创造的11连胜的纪录。由于历史的巧合,1999年鲁能首夺联赛冠军时,正是借助北京国安的“外力”战胜辽宁队才成就冠军的梦想。今天,鲁能欲史无前例的提前六轮夺冠,恰恰又遭遇到了北京国安。

  这样一场重头戏调足了山东球迷的胃口,金牌球市济南省体育中心再次出现了爆满的局面。比赛在19点35分准时开哨,中国足协特意安排了

马来西亚的主裁执法本场比赛。鲁能泰山排出了最强阵容,稍稍有些变化的则是高尧的后腰位置由周海滨所代替。而国安队除了科内塞因为有伤没有跟随全队来济南,沈祥福也排出了最强的阵容。比赛首先由鲁能开球。国安队今天穿上了他们客场队服白色的
球衣
。比赛刚刚开始2分钟,气势如宏的鲁能泰山就首开纪录了。鲁能在前场禁区左侧赢得了一个任意球,郑智主罚踢到前点,中路埋伏的韩鹏高高跃起抢点头球攻门成功,1-0,开局可谓相当完美。

  失球后的国安并没有因此而自乱阵脚,他们同样踢的比较稳妥,耐心的与强大的鲁能泰山进行周旋。7分钟,国安队前场组织进攻,也在禁区前中路获得一个直接任意球机会。陶伟的射门打在了人墙上弹出底线,没有形成威胁。鲁能泰山在领先后,也没有继续急于进攻扩大比分,比赛节奏也逐渐放缓了下来。他们张弛有度控制比赛节奏的战术,能让人们鲜明的感觉到联赛冠军的经验和气质。14分钟,鲁能泰山前场崔鹏断球,转移到左路后,日科夫传中,中路的李金羽头球攻门顶高。之后,比赛再次进入相对平稳的局势。鲁能牢牢控制着中场控球权,而国安的防守队型保持的也非常好。

  20分钟,国安队进攻获得角球机会。陶伟发出后,鲁能后卫解围但没有把球踢远,国安前锋王长庆在禁区线附近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射门,却打在自己的队友穆萨身上。24分钟,鲁能后腰周海滨突然一脚精准的长传交给了突入禁区内的崔鹏,后者面对门将小角度射门被杨智挡出。25分钟,双方在中场的拼抢中,杨璞在崔鹏倒地后脚上有一个踩人的动作,被出示黄牌警告。30分钟,国安队高大卫在底线小禁区的传球,李蕾蕾扑球脱手,好在并没有国安队队员及时上前抢点补射。32分钟,国安又在禁区前组织进攻,陶伟巧妙的分球给左路跟进的周挺,后者小角度大力抽射打高。

  35分钟,鲁能前场组织进攻,日科夫长传,李金羽在徐云龙贴身紧逼下试图垫射,但还是被后者碰出了底线。上半时比赛进入尾声,鲁能泰山加快了进攻节奏,连续在北京国安门前形成有威胁的攻门机会。先是李金羽在禁区内连续扣球,晃过徐云龙和杨璞的夹击后的射门。球虽然没进,但

大羽的漂亮过人十分精彩。然后是,王超的传中,还是大羽,在禁区中路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被杨智奋力扑出。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没有换人。国安队刚开球创造了一次射门机会。但防线还是迅速收缩回后场。这等于是把中场的控球权拱手让给了鲁能。而鲁能虽然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但进攻节奏打地并不快。7分钟,郑智接韩鹏的头球摆度,试图在禁区内过人射门但没有成功。56分钟,国安队换人用杜文辉替下了闫相闯。然后,鲁能也相应做出调整,吕征替下了韩鹏。下半场前15分钟,两队都踢的很保守,不禁引来济南球迷的阵阵嘘声。

  下半时16分钟,国安突然一次进攻打破了场上的宁静气氛,险些攻破鲁能球门。陶伟中路组织进攻,交给周挺。周挺看准鲁能两名中后卫之间的空挡,直塞妙传给前插的王长庆,后者面对李蕾蕾顺势射门,可惜打偏。比赛进行到60分钟后,两队的体力都逐渐显示出疲态。比赛场面仍然显得很沉闷。国安龟缩后场然后找机会反击的战术,让其对鲁能的中场拼抢越来越凶狠。王长庆、徐云龙先后都有对崔鹏、周海滨动作较大的铲球,两人也分别吃到黄牌。66分钟,国安队换上了99年曾经“帮助”鲁能夺取联赛冠军的高雷雷。然后,国安慢慢的对中场的控球有了起色。

  73分钟,鲁能泰山前场开出任意球,巴辛左路传中,头球摆渡到后点,吕征跟上射门踢高。周海滨刚才被徐云龙的铲球受了点轻伤,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鲁能泰山在中场的控球。见此情景,图巴在第80分钟用老将高尧换下了他,从而加强球队在中场的控球和防守。此后,比赛依然在双方焦灼的拼抢中进行,双方射门都不多,连主场的济南球迷都按捺不住着急的情绪,他们希望鲁能尽快扩大领先优势,因此2-0的喊声此起彼伏!

  88分钟,李尧登场换下了已经拼地没有体力的徐云龙。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周挺对日科夫的犯规导致比赛中断了1分多钟。此时,场内的山东球迷已经开始点燃起了手中的冷火焰。他们已经开始庆祝鲁能的联赛冠军了。比赛重新开球后,马来西亚主裁马上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最终,山东鲁能泰山队在主场1-0小胜北京国安。

  取得这场胜利的鲁能泰山终于实现了提前六轮夺冠的夙愿。比赛结束后,所有的鲁能队员高举冠军的旗帜,在队长舒畅的带领下饶场一周,向现场的4万多名山东球迷致意。李金羽、巴辛、崔鹏等队员都脱下了球服的上衣,扔向了看台。鲁能队员把主帅图巴高高抛向了上空,鲜艳的火焰、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山东省体育中心球场成了欢乐的海洋,今夜,冠军属于鲁能泰山。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1-李雷雷;25-矫喆、5-舒畅、9-巴辛、3-王超;18-周海滨(80分钟,16-高尧)、8-日夫科维奇、20-崔鹏、10-郑智;6-韩鹏(59分钟,24-吕征)、29-李金羽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27-周挺、4-穆萨、13-徐云龙(85分钟,20-李尧)、3-张帅;8-杨璞、6-隋东亮、15-陶伟(66分钟,21-高雷雷)、11-闫相闯(54分钟,23-杜文辉);17-高大卫、7-王长庆

  (启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