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文钊半场表现三大特写 具备杀手潜质尚显稚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50分钟张文钊替换黎斐上场,近来由于要到国际米兰试训的消息使得这位小将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焦点,在大多数人认为王宝山会在与亚泰的这场比赛中安排他首发出场时,他只是在球队0-3落后之时将其换上,对于这一安排,王宝山在赛后也做了怕其受伤影响试训的合理解释。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张文钊劲力的表现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他的特点。

  特写一:门前嗅觉

  张文钊上场后让我们第一次看到他的身影是在下半场第12分钟,刚刚上场的他在对手禁区中路得球直接转身分边路,随后跑到禁区等待包抄,在队友传入禁区一个低平球后,张文钊鱼跃冲顶,但被出击的门将宗垒及时挡出。作为前锋张文钊的这个抢点显示出了一定的进球欲望,但是在预判球路上有些经验欠缺。

  特写二:突破

  第67分钟张文钊表现出了自己突破欲望,深圳队前场断球,张文钊在禁区左路横向内切,在没有角度后横传中路。第79分钟,张文钊再次得球单身奋战,在与对手一对一的情况下,企图用速度甩开防守,但是在启动上虽然摆脱身位,但是随后由于对手利用身体又将位置抢夺在他身前,在禁区跑动争抢后,张文钊因为失位而被迫犯规。两次突破可以看出这位小将的向前意识,但是身体上的单薄在面对身材高大的后卫时尤为吃亏,这也表现出了王宝山在赛后对于他的评价,在掌握身体和球的距离上经验欠缺。

  特写三:回做接应

  一个好的前锋不仅要有前插还要有好的传球回做意识,这样整个进攻才能打出层次感。张文钊在这场比赛中虽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传球,但是几次中场接应比较到位。第86分钟,他与黄凤涛在禁区前的做墙配合就为后者提供了射门的机会。

  不到半场的表现,我们很难清楚的看出他的能力,确实在今天的场上可以看出他有做保留,不过作为一名前锋他具备了位置上的特点要求。而经验上的欠缺则需要更多的比赛来弥补。

  个人档案:

  姓名:张文钊

  场上位置: 前锋

  现效力球队: 深圳金威

  

球衣号码: 19号

  国籍: 中国

  出生日期: 1987-05-28

  身高: 178cm

  体重: 63Kg

  中超上场时间:258分钟

  首发:2场

  进球:无

  助攻:无

  (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