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震宇:为亚冠名额将血拼到底 集中精力备战新加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场比赛:两个成功助攻、四个进球、十六次成功突破、十七次被侵犯……这个数据即便在世界瞩目的五大联赛赛场上也不能不说出色。虽然中国联赛的水平不能同日而语,但如果我们理智地纵向对比一下,杜震宇绝对是这三轮比赛里最耀眼的明星。对于这个话题,杜震宇却表现得很‘迷惑’:“有这么多吗?不可能吧?”得到记者地肯定答复后,杜震宇笑着告诉记者:“那也得再努力一把,我觉得这仅仅是个开始而已。”

  实际上,接通他的电话后,他的第一句话让记者很意外:“新加坡那边的气候怎样?”由于记者有家人刚刚从新加坡归来,便直接告诉他挺热的,不过不闷。他随后放心地说:“不太闷就好,我现在必须调整好心态,在俱乐部和在国家队的情况不一样。在国家队这么重要的比赛,我必须做好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东北小伙子杜震宇有句很实在的口头语:“只要能为国家队打比赛,我死在场上都认了!”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后,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国家,这不由得让记者想起一句XX啤酒的广告词:咱国家赢了…………杜震宇听到这句话,与记者开起了玩笑:“我没那么高尚,不过我只知道,对于我来讲,当国脚为国家打比赛、打世界杯,那是我这辈子的梦,要是能圆了这个梦,下辈子让我当什么都值。当然,下辈子,我也不知道!”

  聊起了比赛,杜震宇开始严肃起来:“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赢,只有这样才不至于被国安和

申花甩开,如果能够拿到亚军,我们就能参加亚冠。我希望我们
亚泰
队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毕竟我们是支新军,整体还很年轻,如果能够体会一下亚洲大赛的气氛,对我们的成长很有帮助。”对于自己的表现,杜震宇谦虚中带着几分自信:“我不否认这几场状态确实不错,不过这和队友的信任有关。”比赛中可以清晰地看出,杜震宇已经成为了亚泰队的绝对核心,球一到了中前场,队友很大程度上都会将球传给他:“大家对我很信任,我不敢说自己是核心,我觉得在俱乐部里,每个人都是核心,因为比赛的双方都是国内队伍,大家相互太了解了,所以真的不能说谁是核心。我自己最近身体状态不错,表现也不错,也增强了自己的信心,所以可能发挥就好起来了。至于你说得那些数据,我自己没统计过,但是我觉得这些都应该说是队友带给我的荣誉,不能归在我身上!”随后,他又一次谈到了亚泰队的前途:“现在形式对我们三支队是平等的,我们在未来都要碰一下,我们之间的比赛很可能最后决定联赛的名次。我说句心里话,谁不想打亚冠啊?代表俱乐部我现在的目的就是血拚到底,为我们亚泰队争个亚冠名额!”

  在谈到明天就要开始的国家队集训,杜震宇冷静地说:“国家队现在的情况确实挺让球迷和媒体担心的,所以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及时将自己的心理和身体都调整到最佳。国家队的情况与俱乐部不一样,胜利是最重要的。为了拿三分,教练组肯定会具有针对性进行部署,作为队员,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地贯彻好教练组的安排。通过第一场比赛,新加坡队的情况我们也有所了解,他们早已经不是几年前那种身体素质不佳,身高没有优势的队伍,所以说,想打好比赛,我必须要做到从训练中就贯彻好教练的安排,从现在开始,我就要及时调整好自己。”(雨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