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尼日利亚铁闸看死马丁内斯 蓝狮0-0联城续写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7:51 新浪体育
尼日利亚铁闸看死马丁内斯蓝狮0-0联城续写不败
耶里奇与对手表演二龙戏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16点整,中超联赛第24轮厦门蓝狮在主场迎战上海联城队。90分钟的比赛中两支球队都踢得小心翼翼,精彩进攻场面不多。比赛结束二者战成0比0平,各自拿到无关痛痒的1分。

  今天的厦门体育中心更换了草皮,场地焕然一新,有多年的足球直播经验的厦门电视台也通过手中的摄影机,在比赛过程中结合多种不同的角度把这个经过一年改造后旧貌换新颜的体育场最美的一面展现给观众。

  哨声一响,两队不经试探,展开了激烈的对攻,在首回合双方的比赛中两队各凭借着一个任意球的机会攻破对方城池。在今天的比赛中,双方自然将定位球的攻防定为比赛得重点,果然,一开场,厦门对就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但邹侑根的射门打高。联城对也不甘示弱,接连获得定位球机会,但也没能获得射门得好机会,上半时进入中段,局面陷入胶着,在你来我往对攻了30分钟之后,双方都有意地控制着节奏,第31分钟,联城边路传中,马丁内斯中路头球攻门,安琦扑球脱手,但他还是赶在马丁内斯杀到之前将球抱住。激烈地拼抢让双方不时有队员受伤倒地,自然也是其他球员补充水份的好机会,比赛重回正规,厦门7号卢欣在中路一次有创意的挑传,张天罡心领神会杀到,但是小将王大雷及时出击,将球摘下。1分钟后,又是卢欣中路的组织,将球传给禁区前沿的张天罡,后者头球点给禁区内的邹侑根,邹侑根在后卫的干扰下射门偏出。第41分钟,联城队11号张效瑞在禁区前沿铲倒7号卢欣,厦门队获得任意球机会,12号李鲲大脚施射被后卫挡出,卢欣在禁区前沿将球拦下,斜传左路空档,队友传中,中路双方争顶后球又刚好落到还在禁区前沿游弋的卢欣,卢欣在禁区线前无人看防,调整后打出一脚弧线球偏出。第44分钟,联城队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21号姜坤开出的点极刁,幸好小禁区内的马丁内斯没能碰到球,安琦判断正确将球拿住。上半时双方都无建树,打成0:0。

  下半场一开始,联城队就获得打门机会,禁区内的马丁内斯接队友45度传球,背身回敲给11号张效瑞,后者起脚直接打门,但角度太正,安琦稳稳将球抱住。此后,比赛就完全由主队掌控,第51分钟,厦门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3号杨晨换下28号白磊。换上场的杨晨在几分钟后就奉献了一脚有威胁的射门,11号任猛在前场左侧将球直塞给杨晨,后者护住球顺势打门,只是角度太正,被门将得到。第62分钟,厦门队用10号外援乔吉姆替下8号耶利奇,联城队也马上用37号王林换下21号姜坤,在双方上一次交锋中双方的进球队员都被换下场了。第66分钟,杨晨在禁区前沿连续过了三名队员后被放倒在地,厦门队在禁区前沿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邹侑根主罚打远点高出。

  第70分钟,双方同时做出换人调整,厦门队用30号李壮飞换下9号邹侑根,联城队则用堤亚戈换下11号张效瑞,毕竟今天马丁内斯在厦门队37号梅尔坎的看防下毫无发挥。高洪波的换人差点马上收到奇效,18号张天罡在右路传中,刚上场的30号李壮飞摆脱防守,在点球点前面对门将迎球扫射,居然将球打高,李壮飞也懊悔不已。第77分钟,联城队也用完自己的最后一张牌,用15号赵志鹏换下20号殷锡福。才换完人不久,厦门队就差点又觅到良机,18号张天罡将球传给禁区内的乔吉姆,王大雷出击将球打出,但是球没打出禁区,联城队的后位匆忙解围,踢到李壮飞的脸,裁判没有判罚。下半场由于联城被压在自己半场,这45分钟也成了王大雷的表演时间。

  第87分钟,厦门队反击,乔吉姆接队友长传后头球点给杨晨,后者将球一拉直接面对王大雷射门,王大雷判断正确,将球扑出,自己也受伤倒地。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厦门队利用最后时间发起暴风雨般的进攻,连主力中位梅尔坎都带球到边路传中,王大雷奋力将球扑出,外围的厦门队员得球后再次调向禁区,王大雷再次出击将球扑出,并趁机倒地拖延一下时间,当他起身将球开出,裁判也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双方以0:0握手言和。

  厦门蓝狮首发名单(361):5-王博、7-卢欣、8-耶利奇(62分钟 10-乔吉姆)、9-邹侑根(70分钟 30-李壮飞)、11-任猛、12-李锟、18-张天罡、23-安琦、27-乐倍思、28-白磊(51分钟 3-杨晨)、37-梅尔坎

  上海联城首发名单(361):1-王大雷、4-常琳、6-刘志青、11-张效瑞(70分钟 8-堤亚戈)、12-张然、17-刘宏涛、18-李钢、20-殷锡福(77分钟15-赵志鹏)、21-姜坤(62分钟 37-王林)、28-曲少言、39-马丁内斯

  (yook)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