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秘密武器只开花不结果 申花平局吴金贵脸上写满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3:2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虽然吴金贵对这场德比做了精心准备,但平局,只能让吴金贵的脸上写满了无奈。

  把毛剑卿调回一线队,这是本周客场打天津前,吴金贵就已经准备好的“人事调动”。但是,为了更好地准备同西安国际的比赛,吴金贵把这个“秘密”藏到了昨天比赛开始
前的几个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守秘密,小毛甚至都没有参加全队赛前的唯一一次合练。在周五,全队赛前的战术演练中,小毛的身影没有出现在一线队中,而是选择了单独训练。尽管如此,私下里,吴金贵已经与毛剑卿谈过话,告诉他随时做好上场比赛的准备。

  让毛剑卿重归一队,意味着

宝马案已经划上了句号,而申花锋线上人员匮乏,也是一个现实问题。当比赛下半时,申花被国际扳平后,对比赛不满的蓝魔球迷,开始高喊“毛剑卿”的名字。而吴金贵在换上王珂和拉米雷斯,用完两个换人名额之后,把第三个换人名额给了毛剑卿。事后,吴金贵被问到这是否应了球迷的强烈要求时,吴金贵连连否认,“不是的,当时我们的锋线确实需要小毛上去冲一下。”

  毛剑卿上场后的表现,可以用“卖力”来形容,申花球迷重新看到了那个生龙活虎的毛剑卿。不过,毛剑卿的上场还是无法挽救申花主场平局的命运,在门前与一记补射擦肩而过之后,毛剑卿重归球队的首演也划上了句号。

  申花队的锋线持续几轮比赛集体“哑火”,成了球迷心中的痛。谢晖找不到射门的感觉,德国外援扬克尔比赛中难有作为,尤其是后者,表现令球迷无法满意,主教练吴金贵对此也颇为无奈,他最后只能将扬克尔换下,换上拉米雷斯。

  拉米雷斯上场后,场面有了一些改观。这是唯一能让吴金贵感到欣慰的。值得一提的是,拉米雷斯是带伤上阵,他的大腿肌肉拉伤已经有好几天的时间,在被换上场前,吴金贵曾问过拉米雷斯,打比赛是否有问题,这名洪都拉斯外援还向主教练保证,只要上场,就一定会全力以赴。

  拉米雷斯在国际队门前制造了几次险情,但申花并没有在门前形成实质性的威胁。现场大屏幕的比分还是停留在1:1———孙祥在第31分钟,维森特在第46分钟为己队各进一球。比赛最后几分钟,申花大势已去,现场球迷预感到一场平局再次到来,有的已经提前离开了座位。

  外籍裁判吹响了终场结束的哨音,吴金贵带着无比的惆怅离开了座位。这已经是申花连续第三场平局,“我们这三场球,一共丢了6分,”吴金贵说,联赛暂停后的三场比赛,应该拿9分,最后只拿了3分。尽管对球队的战绩不满,但回到休息室,心情不好的吴金贵,反而在队员面前露出了微笑,他大加赞扬了全队的表现。“今天大家的表现非常好,我们应该振作起来,平局只是暂时的结果,我们一定会走出眼前这个的局面。”

  走出休息室,吴金贵直陈球队面临的困难。“我们今天主要是因为连续比赛,一周三赛,又加上伤病,

红黄牌的一些停赛,人员也是非常困难的,尤其这周打了这三场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和天津的比赛我们打得格外艰难,在对方收缩打回来的情况下,我们也没有找到很好的进攻办法,在下半场我们在技战术方面进行了调整,总的来说打得还可以。三场比赛只拿到三分,对我主教练来讲我是非常不满意。马上又是间歇期了,联赛停停打打,大家也都看到了,经过一阶段休息之后,打了沈阳、国际这样一些队,都是经过调整之后,他们也都是希望拿到一分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想拿三分的难度就变得更加大了。”

  为了这场德比,申花付出了不小的代价,队长孙祥因为在比赛最后阶段扭伤了脚踝,可能因此缺席球队两周的训练,而刚刚在昨天,他入选了国家队的集训大名单,相信在看台上观战的朱广沪,听闻孙祥受伤的消息,一定揪心不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