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威锋缺阵后防成为致命伤 三连平后申花争亚机会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1:52 东方早报

  申花要在接下来的联赛中力争亚军。就在吴金贵掷地有声地喊出这句口号后一天,申花却在主场被国际1比1逼平。这是申花联赛休战期后的连续第三场平局,三连平不但让联赛亚军离申花越来越远,就连年初制定的“保三争一”目标,申花要想完成也困难重重。

  “威锋”缺阵,后防致命

  杜威受伤,李玮锋四张黄牌停赛,申花本赛季在中超中首次遭遇“威锋”组合集体缺席。吴伟超和李诚铭顶替“威锋”组合搭档中卫。缺少了“威锋”组合,防守中申花后防线也在下半场开始后出现了致命失误。

  下半场刚开始,国际队中场开球,沈晗右路起球,维森特在禁区中央抢在李诚铭和吴伟超之前头球帮助国际队扳平比分。“很不凑巧,他俩都不能上场。”吴金贵也认为杜威和李玮锋集体缺席对

申花攻防两方面影响颇大。

  毛剑卿复出,锋线依旧疲软

  小毛进名单啦!

  昨天比赛前半个小时,当申花记者在虹口大厅中拿到两队比赛名单时,所有人都露出了吃惊的表情。7月14日,毛剑卿和张玉宁、虞伟亮一起被下放到预备队。43天后,小毛首先解禁。事实上在打天津时吴金贵就想到了使用毛剑卿,但当时由于毛剑卿身体不适而作罢。只是这次毛剑卿的解禁并没有改变申花锋线疲软的痼疾。

  考虑到他最近在预备队表现比较好,态度也很认真,本着治病救人的态度我们还是要给他一个机会。

  吴金贵赛后解释了解冻小毛的原因。第82分钟,小毛替下谢晖,由于远离一线队的时间较长,短短10分钟的时间内,毛剑卿没能取得进球。

  吴金贵在首发阵容中使用谢晖和扬克尔组成锋线,但这对德式锋线组合缺乏拿球和做球能力,无法有效串联中前场的进攻。上半场第31分钟孙祥利用快开任意球破门纯属是模仿亨利的“偷机”行为。下半场路易斯替补扬克尔上场后申花的进攻有了一定起色,但洪都拉斯人却在终场前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

  国际足联有规定,只要裁判不要求队员等鸣哨后开球就可以快开任意球,孙祥很聪明。

  在表扬孙祥的同时,吴金贵也对前锋疲软提出了批评:“我们还有四五个机会,却没进球。”

  三连平,申花争亚前景渺茫

  沈阳、天津、国际都抱着拿1分的目标,这让我们想拿3分变得很困难。但凡主场被实力弱小的球队逼平,吴金贵都会在赛后唠叨几句,这次也不例外。主场0比0平沈阳、1比1平国际、客场1比1平天津,三连平让申花损失惨重,争夺联赛亚军的希望越发渺茫。

  战平国际后,申花积39分暂登联赛积分榜次席。但国安少赛两场和申花同积39分,同样少赛两场的

亚泰和实德也仅比申花少2分和5分。此外,申花将在剩余5场中超比赛中面对山东、北京和大连三支劲旅,前景不容乐观。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