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球不再精彩火爆场面依旧 虹口怀旧德比严重贬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15 上海青年报

  上海申花1-1西安国际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双方的主教练吴金贵和成耀东在台上一握手,这个情景似乎又回到了2003赛季。但是三年后,虹口足球场没有张玉宁也没有了奎瓦斯,一场结束在突降暴雨中的1:1为这样的德比添上了一个怀旧的注脚。只是,除了精彩这个最重要的元素已经消失,场上的火爆和场外的纷争始终还围绕在球场周围。

  (记者陈敏实习生王懿茅为安)

  进球不再精彩

  怀旧德比,两个进球,1:1的比分显然并不能够让主场的

申花队感到满意。但是整场比赛而言,两队尽管都拼尽了全力,但是和2003年的明星阵容相比较,在进攻效率方面显然已经无法相比。而就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而言,也算不上精彩,甚至有些不上路。

  申花队方面,扬克尔和谢晖的双高组合在前场的作用非常有限,在阵地战受阻的情况下,任意球还是申花队所利用的最好方式。第31分钟,王云与郑涛在禁区外一点对孙吉犯规,关门时将孙吉放倒在地。孙祥主罚这个任意球,孙祥快速起脚大力施射,打了国际队员一个措手不及,皮球象炮弹一样直逼球门而去,申花队率先打破僵局。此时,国际纷纷上来与主裁判交涉,申诉此球是在国际队没有排好人墙时就已经发出,但外籍主裁判马里科未加理会,仍然判罚此球进球有效。申花队1:0领先。此时,两队的进攻才有些打开局面。不过申花队的失球也是有些莫名其妙:下半场刚开球,国际队后场发动进攻,沈晗沿右路带球,前场附近一记非常精妙的斜传禁区,在对方两名球员的盯防下,维森特高高跃起甩头攻门成功。随后,尽管主场作战的申花试图再次建立领先局面,但还是有心无力。下半时第42分钟,申花快速反击,于涛中路给出一记直塞,拉米雷斯右路跟进拿球晃过守门员之后再度反扣晃过对方后卫直接起脚捅射,郑涛抢在王鹏跟进补射之前将球大脚解围,错过了最好的机会。

  火爆还是依旧

  火爆,这也只是相对而言,参照物不是2003年的德比,而是平常的申花主场比赛。就昨天的上座率而言,恐怕比平时的上座人数还要多出两三千人。在目前的联赛环境下,接近一万六七千的上座率已经是个非常不错的数字。开赛前的半个小时,双方球队前往赛场热身的时候,双方的球迷就开始动员起来。由于是在虹口足球场,显然这里是蓝色的天下,但是国际队在上海的球迷也是占据了一个角落的看台,人少声势并不弱。

  相比较2003赛季,气氛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依然是震耳欲聋的喊叫助威。尽管比赛的质量下降了很多,但是火爆并没有减少。第1分钟,国际老将黄震华和扬克尔相撞倒地,掀开了双方身体对抗的序幕,德国人多次在中后场施展倒地铲球,颇有威胁。而在下半场,双方为了一个申花前场任意球相差三米左右的前后位置,几乎动起手来,最终黄勇和孙祥各吃到了一张黄牌。在最后时刻,国际队补防的两人将拉米雷斯的球解围之后,居然双双倒地抽筋。在本场比赛中为申花破门的孙祥,全场拼抢激烈,在赛后居然是被担架抬进更衣室……“在球迷这样的号召下,两支球队的球员就是天然的死敌。”国际队前场组织者王赟表示。而成耀东的话语中则要圆滑很多,“无论是在主客场,双方的拼抢激烈,这些都很正常。”

  怀旧德比贬值

  1:1的结果以及场面,令不少夏日来看球的球迷感到倦意,而临近比赛结束时的大雨倒是唤醒了不少球迷的热情,而比赛也在这样的雨中结束。显然,能够在虹口全身而退,成耀东显然感到满意。“本场比赛很激烈,也很精彩,这个结果我们感到很满意。”而同时表示满意的,还有申花队的主教练吴金贵:“杜威和李玮峰都不能够上场,这给我们的排兵布阵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全队都发挥了水平,我需要感谢球员的表现。”

  对于“德比”这样的话题,双方都认为“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尽管双方的球员还要在场上一争高下,球迷也是如此,但是目前的比赛显然和2003年不可同日而语。“冠军德比?这个都已经过去了……”吴金贵感叹着两队的变化,“投入多少,产出是多少,那个时候球场爆满啊,球员们的精神也特别足。大环境变化了,那种情况现在不可能再出现。但是不管怎么样,双方努力拼搏,就是对于球迷最好的回报。”

  ■进球回放

  孙祥偷袭得手金贵猛夸弟子

  和过去一样,申花国际的“德比”总是充满着争议,这第十次德比也不出意外,而其中最大的争议是上半场孙祥那脚“亨利式”的任意球偷袭破门。

  当时,申花在国际队禁区右侧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而孙祥趁着对方门将正在指挥排人墙的时候起脚射门。当皮球入网之后,来自

马来西亚的主裁判马里克鸣哨宣布进球有效,这一判罚一度引起国际队球员的抗议。国际队队员纷纷围住主裁判要讨个说法。这个进球让在场的人都想起了效力阿森纳队的法国球星亨利,他多次在英超比赛中趁对手不备,利用快发任意球偷袭得分。

  今天,参加过世界任意球大赛的孙祥成功拷贝了亨利,打进了个人在“德比”中的第一粒进球。赛后,虽然比赛打平,但是面对媒体吴金贵还是夸奖起了孙祥:“根据国际足联最新的比赛规则,球员可以在裁判没有鸣哨的情况下发出直接任意球。我们的孙祥很聪明,善于在比赛中充分利用规则,这点让我感到很欣慰。”(实习生茅为安记者陈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