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宝马案”后毛剑卿首次亮相 问题少年成虹口球场宠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昨晚,虹口足球场上演了一场引人注目的比赛,结果主场作战的申花队被西安国际队1:1逼平。而在这场受人关注的比赛中,还有一个人成了全场比赛的焦点人物,他就是“宝马案嫌疑人”毛剑卿。毛剑卿在下放到二线队后一个半月,终于回到了一线队,并替补出战了10分钟。

  昨天,毛剑卿进入了申花队18人名单,随球队一起来到了虹口足球场。下半时开场仅1分钟,西安国际队沈晗边路传中,维森特抢在申花队员之前,头球攻门,将比分扳为1:1平。随后,“毛剑卿、毛剑卿”的呼喊声一波接着一波,响彻全场。毛剑卿也成为昨晚比赛最得现场球迷“宠爱”,被呼喊次数最多的一名球员。

  第80分钟,

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顺应民意”,用毛剑卿换下了谢晖。毛剑卿也非常想用良好的表现来证明自己,踢得比较卖力。不过,他的上场,并没有给申花换来进球,双方的比分还是定格在了1:1平。

  7月中旬,毛剑卿与虞伟亮、张玉宁一同,被下放到二线队。而且,他还一度成为

宝马案的嫌疑人,外界怀疑是他砸坏了主教练吴金贵的宝马车。由于处在下放期,毛剑卿还因此落选了国奥队。

  正是由于毛剑卿的这段特殊的经历,因此他在本场比赛中的受关注度,超出了申花队的进球队员孙祥。上半时第31分钟,孙吉右路快速突破被国际两名球员包夹放倒,申花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主裁鸣笛瞬间孙祥便起脚大力抽射,这次偷袭让国际门将吴彦晟来不及反映,皮球直接飞进球门远角。国际球员纷纷上前理论,但是主裁判马里科仍然判定进球有效。

  1:1,申花与老对手西安国际握手言和。可是,比赛的场面,并不像比分这般平和,还出现了几个火爆的瞬间,让人依稀想起了当年火爆的德比。

  下半时一开始,西安国际队将比分扳平之后,比赛的火药味顿时浓了起来。第56分钟,双方队员为了定位球位置,发生了本场比赛最为严重的一次纷争,吉祥兄弟与国际队员郑涛之间,还出现了相互之间的身体推搡。当时,国际队在自己后场犯规,被判罚任意球。由于先前申花已经通过快罚任意球偷袭得手,因此国际队队员非常小心,郑涛上前要拿住球,并将球放后一些。看郑涛来抢球,孙吉急了,想护住球。于是,双方发生言语冲突,在一旁的孙祥想把郑涛推开,结果手甩到了郑涛的脸上,郑涛的火气更是上来了,眼见冲突将进一步升级,好在双方的其他队员及时赶了过来,将事态控制住了,队长孙祥因此吃到一张黄牌。

  第61分钟,王珂与郑涛之间再次发生了一些纷争。在身体对抗过程中,郑涛的脚下有些小动作,这令王珂非常恼火,他起身之后不冷静地轻推了郑涛一下,也吃到了一张黄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